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营山县商务经信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琴)6月12日,营山县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当天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组织行业200多家企业集体学安全,并召开启动大会。大会旨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围绕这一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与整改活动,力促该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重如山,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清楚、清醒、明白肩上的责任,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这一契机,加强活动宣传,以防范各类事故为目的,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活动,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

会议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营山天胜大酒店、圣桦时代广场、四川润丰3家企业老总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作了经验发言,宣讲解读了《生产安全应急条例》。该局副局长何德一还主持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同时在会上还组织大家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知识竞赛,200多名参会人员现场应考。该试卷考题共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考试题涉及《安全生产法》、应急救援、消防灭火、安全生产考核等相关知识,整个试卷共设有30多道题,通过考试提高大家的安全知识和管理水平。最后组织专家对考卷进行打分评比,评选出先进进行颁奖表彰。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县要求各企业必须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安全生产管理大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开辟一处宣传阵地、悬挂不少于一幅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开展一次安全应急演练,以此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操作层面。

除此之外,该县还将集中组织开展全县重点企业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事故案例片等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并邀请政安消防机构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大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该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下,各重点企业坚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不断提高大家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持续开展“打非治违”“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等活动,统筹协调,合理部署,整体推进,互促互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营山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黄建国介绍,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局还将开展“执法亮剑-2019”和“查隐患、反三违、保平安”等专项行动。组织精干力量,下一线,涉深水,确保检查力度不减弱,隐患排查全覆盖,树立“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整治理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营山县中小学校“一木环保”公益活动启动捐出旧书刊 争当环保小卫士

本报讯6月4日上午,由营山县委宣传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县环保局主办的以“捐一张废纸绿一个世界”为主题的“一木...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县商务经信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