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温馨七夕节 带着爱成长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谯灵敏 实习生 王梦璇

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走在市内大街小巷,多了许多甜蜜的身影。在电影院、西餐厅、商场……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浪漫的气息。

除了烛光晚餐、鲜花玫瑰、巧克力蛋糕,还有许多共度佳期的方式,或相濡以沫,或共同成长。七夕节当天,记者走近两对夫妻和情侣。他们的情人节在工作中度过,有着别样的甜蜜与温馨。

1 教师夫妇:参加培训 共同成长

好的爱情,不仅仅是当下彼此相爱,更是长期同步成长。胡鹏与王菁的爱情便是如此。

胡鹏,南充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美术老师;王菁,营山县木顶乡完全小学的一名语文兼美术老师。一个,面临的学生是身患残疾的特殊儿童;另一个,面临的学生是长期与父母分离的留守儿童。特殊的行业,特殊的学生,夫妻二人投入了更多的精力。

胡鹏告诉记者,他与妻子王菁成婚一年多,新婚后的日子聚少离多。“我们是典型的周末夫妻,周一到周五都为各自的学生忙碌着,到了周末,孩子们都放假回家了,我们才团聚一次。”胡鹏说,妻子所在的学校非常偏远,从学校到营山县城需要多次转车。每逢周五,妻子都会乘坐最晚班次的火车回南充与他团聚,他则也会准时出现在火车站,捧一杯热茶,等待妻子的归来。等到两人回到家中,往往已是晚上10点多。寒来暑往,周周如此。

“也曾想过让妻子回到城里,但是她认为这份责任一旦挑起,就不能也不该轻易放下。”说起妻子,胡鹏一脸的甜蜜。

许多人羡慕老师这份职业,认为老师有寒假和暑假。但是,胡鹏与王菁的暑假也被工作占得满满的。7月到8月,夫妻二人忙着对学生进行家访、电话访问,通过QQ、微信等进行暑期辅导。“不论是特殊儿童还是留守儿童,他们的家庭条件相对贫困,暑期大多在家帮爷爷奶奶干农活,如果老师放任不管,孩子在新学期很难跟上课程进度。”胡鹏说。

8月7日,七夕节当天,胡鹏与王菁自费报名参加了全国少儿美术公益培训班,一同前往成都学习。一整天的课程结束后,夫妻俩吃了一顿晚餐、看了一场电影,内心无比充实与温暖。

“我们认为最浪漫的事就是坚守教育一线,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胡鹏说,8月还有几次大型教师职业技能培训,他也准备参加,培训结束后,就要和妻子一起为新学期开学做准备了。

2 媒体情侣:相互理解 努力前行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北宋词人秦观这两句词揭示了爱情的真谛:爱情要经得起长久分离的考验,只要能彼此真诚相爱,即使终年天各一方,也比朝夕相伴可贵得多。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代,以此来形容情侣间的相处方式再合适不过。

小珍与小吴是一对情侣,两人同为记者,分别就职于市内不同的媒体。“小时候听老师讲,记者是无冕之王,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怀着十二分的敬仰,我成为了一名记者,每日不是在采访,就是奔波在采访的路上。”小珍告诉记者,在成为记者的这些年,深深感受到了这份职业的艰辛,但辛苦之中也有甜蜜,她与恋人小吴的相识、相知、相恋便源于采访。

两年前,市内的一次大型活动,小珍与小吴分别代表各自的单位参与报道,那一次他们初相识。后来,二人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并时常交流工作感悟,一来二往,两人熟络起来。再后来,两人相恋了。

“我们过情人节的方式真的很随意。”小珍回忆说,第一次过情人节,男朋友正在为一篇独家报道绞尽脑汁,要不是她的提醒,全然忘记节日这件事。手忙脚乱之中,男朋友拿起办公桌上的一个橘子送过来,第一个情人节便“随意”过去。有了第一次的失误,第二年的情人节小吴早早开始准备。他知道她最爱瓜子,却不爱剥。于是,他准备了一大袋瓜子和一个漂亮的玻璃罐,写完一篇稿子,便剥一会儿瓜子。休息的同时,或构思下一篇稿子,或预约下一个采访。

“虽然我们在同一个城市,但很多时候由于忙于工作,两三天见不了面,有着很多‘小别离’。”小珍说,因为同处一个行业,也就多了几分理解和支持,一直为对方加油鼓劲。小珍说,今年情人节,一天的忙碌工作之后,二人在家煮了一顿小火锅,静静享受浪漫的独处时光。

新闻推荐

千里之外也能面对面解决问题 营山县“两化”建设助力纪检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本报记者李双早“老闻,对于镇纪委给出的答复,你还满意嘛?”“满意满意,多亏你们纪委,不然,我真就错怪好人了。”视频通话...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馨七夕节 带着爱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