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三管齐下创建公正型法院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09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营山县人民法院以创建公正型法院为契机, 以优化审判、执行方式为主线,努力实现审判质效、队伍素质、司法公信、法院文化品位全面提升。

完善公开平台,以公开促公正。完善审判流程公开、庭审活动公开、裁判文书公开、 执行信息公开等四大平台,增加审判工作透明度,保障社会公众对司法的知情权, 倒逼法官提升司法能力;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运用到审判执行、信访、行政管理、法官培训等法院管理的各个领域,实现法院治理与信息化的深入融合。

严格审判流程,强管理促公正。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缩短办案周期, 避免迟来的正义在群众心中成为非正义。 建立重大案件“绿色通道”机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强化审判质量控制管理,严把庭审评查、 审限预警、 案件质量评查、法律文书评查、问题案件通报等五道关口, 以质量提升树立维护司法权威。

优化审执监管,严监督促公正。按照司法改革的要求,规范审委会、分管院长、专业法官会议、法官、庭长的关系,确保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加大审委会对新型、疑难、敏感案件的指导,加大同类型案件法律适用尺度标准的统一,组织开展专项审判、执行工作检查。健全案件质效动态考评、通报机制,对长期未结案案件采取院长督办、限时催办、挂牌警告的方式促进积案化解, 实现收结案良性平衡,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效率、效果。

王家豪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城北净水厂 二期工程加快推进

本报讯8月2日,记者来到营山县城北净水厂二期工程建设工地,看见大型塔吊挥舞巨臂吊运各种材料,钢筋加工棚内工人们忙着加...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管齐下创建公正型法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