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稳步推进电能替代 绿色低碳更环保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4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南充市将继续稳步推进电能替代,出台南充市电能替代方案,与勘探企业对接,宣传电能替代政策, 鼓励使用电能开矿采油等。

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电能替代是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 使用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烧柴的能源消费方式。 实施电能替代对于推动能源消费革命、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从2017年起,南充就开始实施燃煤(柴、油、气)锅炉窖炉电能替代专项行动, 加快推动南充市燃煤锅炉淘汰改造。 南充都京港码头建立了充电桩, 靠港船舶装卸货物由烧油改成了使用岸电。今年来,完成了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25条生产线电窑炉新建接入;7月底,完成了营山县双龙家具厂燃煤锅炉电能替代项目改造……电能替代工作遍地开花, 不仅为企业节约了资金,也提高了产品质量, 增加了产品竞争力,更加绿色低碳环保。

南充晚报见习记者 文秀佳

新闻推荐

央视《聚焦先锋榜》栏目关注营山体育事业发展

本报讯(彭杰)8月1日18时,央视发现之旅频道《聚焦先锋榜》栏目以《奔跑营山》为题,用15分钟时长,介绍了营山依托有影响力的体育...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步推进电能替代 绿色低碳更环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