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培训职业技能 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2-09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邓斐)12月5日,由营山县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的“营山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2019年第一期餐厅服务员培训班”,在营山县复兴桥商圈一家酒店开班,40名待业群众参加了培训。

“关于迎宾礼仪我们要做的是:见到客人首先有一个15°的微鞠躬,然后抬起右手,用一个引领的姿势说‘欢迎光临,里面请’……”12月6日上午,笔者在培训现场看到,老师一边讲解服务礼仪,一边亲自示范。随后,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迎宾礼仪、握手礼仪、电梯礼仪等实操技能。

“我们邀请了专业培训老师向学员讲授职业素养(包括站、坐、行、蹲、走以及迎来送往礼仪)、服务技能(包括摆台、铺桌、上菜等专业行动)和安全知识培训(包括灭火器使用、心肺复苏、包扎等急救知识)三大板块的内容,同时通过真人示范教学、现场实际操作和演示等,加深学员对餐厅服务技能的了解。”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杨璇表示,此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局限于女性,凡有意向学习的群众都可以报名参加,表现优异的学员还将向合作单位推荐就业。

“我之前在深圳工厂打了10多年工,2016年回家带孩子。如今一直希望能找份工作,一边照顾孩子,一边补贴家用。但苦于没有一技之长,这些年找了几份工作都干不长久。”家住县城西城社区的学员罗文英告诉笔者,从社区居委会得知就业局举办餐厅服务员培训班,她立马报了名,“学习了专业技能,我再出去找工作就更有信心了。”

据介绍,本次培训将持续半个月,共100课时。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考核,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并提供就业信息或创业指导。

新闻推荐

按下建设快进键 打好项目攻坚战

■营山记者站邓斐文/图初冬时节,空气里弥漫着丝丝寒意,行走在营山县各个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景...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训职业技能 拓宽就业渠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