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万人草编迎新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3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鲜润)日前,营山县小桥镇首届“草编之乡,织梦小桥”草编艺术文化节万人大赛初赛在小桥镇的33个村(社区)同时进行,以万人同织草编的火热场景迎接新年的到来。

走进小桥镇龙岩村村委会院坝,激情的比赛场景映入眼帘,选手们整齐地坐在村委会院坝内,认真地编织着草编(如图)。参赛选手利用加工好的麦秆,通过拇指、食指的配合,将7根麦秆左右缠绕成型。只见他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不多时,一根根麦秆就变成了一条条精致有型的草编“长龙”。

在龙岩村,笔者见到了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94岁老人寇德芳,只见她精神矍铄,动作娴熟,编出的草编平整有型,令参观者啧啧称羡。

“草编这项活动男女老少皆宜,不仅可以变废为宝,减少焚烧秸秆对环境的污染,还可以锻炼心、脑、眼、手,促进身心健康。”龙岩村村委会主任冯正芝说。

据统计,当天的比赛共有10013人参赛,多数为60岁以上的老人,也有不到10岁的孩童。比赛按照规定时间内编结数量和质量标准进行评定,各赛区前20名选手将参加下阶段的比赛,通过层层淘汰后,决出最终的冠军。

小桥镇党委书记冉崇高介绍,该镇现有专业从事草编编织的群众5000余人,每年为当地创收3000余万元。目前,该镇正着力打造“草编之乡”,以草编文化传承发展带动文创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营山县化育中学多彩社团百花齐放

在大力推进均衡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营山县化育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依据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开展了...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亲子游园乐翻天2019-12-30 02:29
评论:(万人草编迎新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