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感动南充2019”评选结果公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群众热评公示名单 为心中感动点赞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6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谯灵敏 实习生 邓婧)“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项目、十大新闻活动、十大新闻地标入选名单于1月7日公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南充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成员王亮,是脱贫攻坚一线公职人员。他于2018年6月前往凉山州甘洛县新市坝镇洛洛沟村开展帮扶工作。“虽然远离南充,但我一直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发生在南充的重大事件。”王亮说,回望2019年,在南充这片热土上,振奋、鼓舞、难忘的事件贯穿始终,让他尤为激动的是南充率先在全省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

2019年4月28日,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批准阆中市等17个国家级贫困县、营山县等13个省定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南充4个国家级贫困县(阆中市、南部县、仪陇县、嘉陵区)、3个省定贫困县(高坪区、营山县、蓬安县)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南充率先在全省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得知这一消息后,我十分激动。”王亮说,南充率先在全省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对南充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认为,该事件入选“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是实至名归。

2019年7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正式批复了四川省阆中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南充将迈入“双机场”时代。“这是2019年南充的大事、喜事,是当之无愧的‘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来自营山县的龚小宇是一位创业者。2019年12月25日,龚小宇乘坐从南充飞往昆明的MU5437次航班,成为南充高坪机场2019年第100万名乘客,参与并见证了南充高坪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百万人次的历史时刻。他告诉记者,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常往返于全国各地,南充航线的日渐丰满,意味着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这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

2019年,是南充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一年。一条条宽敞笔直的标美大道、一个个美不胜收的城市公园、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让南充成为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魅力之城。北湖片区改造提升工程、“印象嘉陵江”城市会客厅建设项目、“大学城”建设工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建设工程、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建设、市中心医院江东院区项目、顺庆区城市公园建设项目、青龙山学校等“五校三园”建设项目、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建设工程、嘉陵区城乡一体化供水建设工程,名列“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项目之重大民生项目入选名单。“这些都是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项目,凝聚着千万人的心血,应该为他们加油、点赞。”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刘莹莹说。

据悉,“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项目、十大新闻活动、十大新闻地标评选活动于1月1日至5日进入投票阶段,期间,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踊跃投票,投票总数不断攀升。近日,活动主办方对票数进行统计与整理,经评选委员会审定,公示了“感动南充2019”十大新闻事件、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新闻项目、十大新闻活动、十大新闻地标入选名单,名单受到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感动南充2019”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城市发展新动能。

新闻推荐

赵世勇被任命为江苏省副省长

赵世勇资料图中国江苏网微信公号1月9日消息,2020年1月9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决议,决定...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动南充2019”评选结果公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群众热评公示名单 为心中感动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