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300个市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夯实基础抓产业 强化支撑建项目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8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钟林

5月25日,记者从市委重大产业和项目推进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为实现300个市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重大项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30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5.1亿元。

近日,记者在营山明辉西部机电产业园生产车间看到,所有设备安装到位,工人们在对数控折料弯机进行调试。“设备调试工作结束后就可以进行生产了。”四川明辉巨能机电有限公司工人苏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营山明辉西部机电产业园建设项目是今年营山县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5亿元,是四川明辉巨能机电有限公司设立覆盖中国西部地区的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160亩,二期占地200亩,主要研发生产柴油、沼气、天然气发动机组,环保处理设备、储能设备以及其他电器设备等产品。“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创利税收3500万元。”四川明辉巨能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郑仁宝说。

5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建设现场,见到塔吊林立,工人们分布在各个施工区域,正有序施工。

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4月开始,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已经封顶的楼栋全部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为抢抓进度,负责木工班组的代纪成每天都要带领工人完成1200平方米至1500平方米的模板安装任务。

“木工班组有120余人,负责对所有已封顶的楼栋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木工班组负责人代纪成告诉记者,目前,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完成6栋教学楼以及办公楼、艺术楼、食堂、实验楼、图书馆、男女生宿舍主体结构施工。

“按进度计划,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后,我们要投入1000余名工人进行室内外施工,预计8月中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顺投集团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项目负责人刘福彬说。

据了解,南充高中北部新城校区全面建成后,将提供8000个教育学位;在班级设置方面,计划设置16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班30个、高中班130个,可容纳8000名在校学生,为4950人提供住宿。今年9月,将实现初一、高一年级学生正式开学。

记者了解到,3月31日至4月6日,市委重大产业和项目推进办牵头对300个市重点项目1至3月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督查发现,各个项目工地全力上足人员、上足机械,开足马力保工期、瞄准目标赶进度,300个市重点项目整体呈现出“三量齐增”良好态势。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300个市重点项目达目标进度率占89.3%,完成投资295.1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9.3%。

“二季度我们将突出一个‘赶’字,扎实开展开放年、产业年、项目年‘三大发展年’行动,夯实产业基础,强化项目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重大产业和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苏勇说,下一步,工作压力传导将更加有力,开展常态化现场督查、暗访督导、蹲点调研、挂牌通报;推进力度将更加强劲,坚持一线推进、一线督导;部门协作将更加紧密,坚持打好总体仗,加强协调配合,构建市县齐抓共管、部门各司其职、力量集聚合集的推进模式,以工作的高效率,实现发展的高质量。

新闻推荐

发放助学金 关爱事实孤儿

(邓斐)“我替小潘潘(化名)谢谢各位爱心人士。我会竭尽全力把孙子抚养长大,希望他将来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日...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0个市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夯实基础抓产业 强化支撑建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