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交流学习 互赏互鉴 南充市营山县杜辉名校长工作室到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交流学习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08 11:37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学生的手工制作。

本报讯(王玉红 高显俊 陶文 熊岚 袁红 文/图)6月30日至7月1日,南充市营山县杜辉名校长工作室一行24人走进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交流学习。

6月30日下午,工作室一行参观了该校校园。该校校长张泽军结合校园内的显性文化对校园文化进行了解说,结合文化橱窗和展板对学校的“基地实践教育、艺术教育、科普教育”特色和致力打造的“和乐教育”进行了介绍。学生们的手工制作、绘本、数学思维导图、手抄报、毛笔字……一件件精美作品让工作室一行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是一所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精品学校。

结束参观后,双方在该校阶梯教室进行了学校管理和学校文化建设交流。张泽军从对学校管理的认识、确立学校发展目标、制定工作举措、奋力推进落实四个方面介绍了该校的管理经验和做法,从学校标识、宣传口号及解读,做有“根”的校园文化,做有“体系”的校园文化,做“以文化人”的校园文化,做“落地生根”的校园文化五个方面介绍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在互动交流中,工作室成员表示,学道街小学的管理经验接地气,可复制、可操作,马上就可以用;校园文化丰富而厚重,起到了引领学生、教师、学校发展的作用,学校已进入文化管理的层次。

7月1日上午,工作室一行参观了该校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基地的“四区四十余处实践教育场所”和“十四类八十余项”实践教育活动,让工作室成员感受到了基地创建时间早、面积大、发展好、成果多、效果佳、名气大等特点。

现场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该校阶梯教室进行了劳动实践教育交流。张泽军作了《以“三会”为中心基地为依托的研学劳动教育实践研究》报告,从创建初衷、发展沿革、核心理念、基地文化、基地实践活动、基地课程建设、影响与成效、基地的明天等方面对校外基地劳动实践教育进行了介绍。在互动交流中,工作室成员表示,该校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让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落到了地,以“玩”促进学生做中学、学中做,以“会”引领学生玩出作品、玩出创新,弥补了家庭教育的不足,拓展和延伸了学校教育,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这是在用真心做教育、做真教育,用恒心干教育、干一流特色教育。

交流学习活动中,工作室成员还写下感言:“素质教育的典范,生活教育的样板。”“学理悟道,不枉此行。”“学理悟道,精进和乐,落地生根,多彩童年。”“做事有理念,办学有文化。”“做中践真教育,玩中现乐学习。”“五育并举育新人,青神学小堪先行。”

新闻推荐

捐赠路灯 点亮山村夜生活

(杨汉国鲜润廖丽琴)“这下好了,我们晚上出门再也不得打黑摸了。”6月20日晚,星星点点的灯光点亮了营山县绿水镇原皂角村(...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流学习 互赏互鉴 南充市营山县杜辉名校长工作室到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交流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