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努力奋斗、勤劳致富,过好我们的小康生活”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11 04:45   https://www.yybnet.net/

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1组脱贫户

王亚明

我叫王亚明,今年52岁,家住开源村1组。今天,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开源村的村民在这里发言,也感到无比自豪,在此我表示真诚的感谢。

作为一个普通村民,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些年来,我们农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源村原来就是一个贫困村,如今在党的惠民惠农政策指导下,也同全国各地的贫困村一样,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村里的路修通了,吃水、用电、住房都不愁了,村民在村里都能打工挣钱了,村里的卫生环境都变好了,老人娃娃也在这里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了。

我2008年从深圳打工回来创业的, 投资了30万元经营淡水鱼养殖, 经过两年的艰苦经营, 眼看有所回报时,2010年9月,一场洪水把我养殖的100多亩鱼塘全部冲跑了,全家的希望化为泡影,家里还欠下了一大笔债款。

后来, 我被村上评为贫困户。2015年7月,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派到我们村上的第一书记唐成来到我家里,耐心详细了解我们的实际情况,给我们宣传国家的产业扶贫政策,还给我带来了养殖技术等方面的资料。也是这一次谈话,鼓励我们一家人振作起来,重新拾起老本行,再一次开始养鱼。

这一次,除了唐书记,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还给我带来了一名帮扶联系人。在他们的帮助、支持下, 我一边利用 “农民夜校”学习养殖技术,一边认真规划鱼塘周边的土地种植农作物,渐渐地,一家人的生活上有了起色。

随着我养殖技术的提高和帮扶力度的加大,我的种植、养殖规模扩大了1倍多,用电需求也不断增加, 原来的用电已经不满足日常的生产,但是,光靠我自己的经济实力哪有法解决呢? 我把我的想法给唐书记说了,他喊我放心,他来想办法!就在几天后, 供电公司就到我养殖场进行规划, 不到一个星期,400多米三相电就架到了我的家门口, 真正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连续3年,春耕农忙的时候, 唐书记还会带来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帮助我们插秧、耕种,大大减轻我们两口子的劳动量。

今年春节,疫情突然来袭,本来下好的订单一一取消,鱼塘里的鱼卖不出去, 一家人一年的辛苦付出又见不到收入,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就在我焦头烂额的时候, 唐书记的一个电话,给我吃下了定心丸。他向供电公司汇报了我家里的情况, 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员工采买, 大家5斤、10斤的将我家300多斤草鱼、 鲫鱼一下子买完了, 也让我们一家人过了一个平稳的新年。

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在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的真情帮扶下,我筹集了产业发展资金8万元,现在,我自己承包了170多亩土地, 发展淡水养鱼110亩, 发展农作物种植60多亩,年收入可以达到20多万元,也被评为了村里的致富能手,家里生活“不愁吃、不愁穿”,电视、冰箱、洗衣机这些都有了,今年还买了小车,连妻子都说日子越过越好。

而我知道,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供电公司大力帮扶,感谢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的关心和指导。今后, 我将不辜负大家的关爱,继续努力奋斗、勤劳致富,和乡亲们一起, 过好我们的小康生活。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冯方雄 柴梓嫣 采写

新闻推荐

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6.7亿元 现场拉练第五站:奋进营山激情绽放

6月30日上午,营山县对外开放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拉练在营山县旅游公路路网建设项目现场举行。营山此次参加集中开...

营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营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奋斗、勤劳致富,过好我们的小康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