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母亲捐肾救子写大爱 社会倾情帮扶奔小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0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方雄

“唐书记,你们来了?快到屋里坐。”看到驻村工作队到来,正在院坝里扫地的吴碧英连忙放下扫把,热情地招呼大家进屋。屋里陈设简单但收拾得干净整洁,驻村工作队成员在条凳上坐下后,吴碧英又赶紧给大家倒水。质朴、热情、勤劳,是吴碧英给人的第一印象。

儿子身患重症 母亲毅然捐肾

吴碧英家是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的一户贫困户。59岁的吴碧英原本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她与老伴在家做点农活、照顾孙儿,儿子蒋建友在外打工挣钱。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家庭笼罩在阴霾之下。2014年,蒋建友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当时听到手术费接近30万元,我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这场疾病,很快掏空了吴碧英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营山县在外发展的乡友、企业家蒋志祥听说吴碧英家的困境后,二话没说带头捐出了12万元爱心款。同时,在帮扶干部的号召下,县、镇、村帮扶领导干部以及全村居民纷纷慷慨解囊,又凑出14万元爱心款。“感谢大家,感谢所有的好心人!”拿着20余万元爱心款,吴碧英哽咽地要跪下以示谢意。“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快拿上钱去给蒋建友治病要紧。”村干部一边搀扶着吴碧英一边说。

2015年7月,拿着汇聚着乡亲们爱心的医疗费,吴碧英老两口带着患病后虚弱不堪的儿子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疗费虽然凑够了,但肾源又是一个大问题。幸运的是,吴碧英与老伴都与儿子配型成功。“老伴,你本来身体就不好,还是我来吧。”吴碧英对老伴说,然后毫不犹豫地走进了手术室。

恩情记心间 跟着大家奔小康

换肾后,吴碧英和儿子的身体都很虚弱,一家人顿时没有生活来源。在听闻吴碧英家的困境后,开源村的对口帮扶单位———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唐成为此东奔西走,多方为其寻求救助。首先根据相关的国家帮扶政策,为吴碧英一家4口申请到了低保,解决了基本温饱问题。随后,驻村工作队帮助吴碧英家修建了入户路,硬化了地坝,屋里屋外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驻村工作队每年还免费给吴碧英家送去鸡鸭苗、肥料、大米、菜油、猪肉,逢年过节时各种生活用品更是从未间断。

得益于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吴碧英的孙子现在上学免交学费,中午在校有免费营养午餐,帮扶干部还经常为其买来衣服、书包、学习文具等,这让吴碧英心底的一块大石落了地,但儿子每月近三千元的医药费则成了她另一块心病。

“帮扶要彻底,决不能让贫困户因病再返贫。”作为帮扶单位,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这时又站了出来,结合吴碧英老伴的实际情况,为他在镇供电所找了一份保洁员工作,离家不远而且每个月有两千余元工资。村委会也为吴碧英准备了一个公益性岗位,每月有近500元的补贴收入。

“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和众多好心人帮助,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我也不是个服输的人,现在虽然不愁吃、不愁穿,但我们家还要继续加把劲,跟着大家一起奔小康!”吴碧英笑着说道。

新闻推荐

南充,一株芦苇的记忆

□颜庆在人生旅途中,我如一根芦苇,跟随河水一路漂泊,最终在嘉陵江畔的南充扎下了根。江水穿城而过,淤积出一个个...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亲捐肾救子写大爱 社会倾情帮扶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