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黄金茧” 获丰收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0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仪龙云 彭杰)7月16日,笔者来到营山县青山镇开源村皓盛蚕业专业合作社,只见蚕房内桑蚕吐出“金丝”,结出“黄金茧”(如图)。

皓盛蚕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皓介绍,“黄金茧”的天然色彩在缫丝加工后不需要后期化学染色,更加环保,备受市场青睐。“合作社首次养蚕15张,预计产茧600多公斤。今年还可养三批、180张蚕纸。”

开源村位于营山、蓬安、仪陇三县交界处,村民以前多以种地为生,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为了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2018年9月,村里引进能人王皓成立皓盛蚕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入园务工的模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目前,蚕桑基地面积达400余亩,还建起养猪圈舍,养殖20余头母猪,年可出栏育肥猪300头,出售猪崽300只,此外还饲养跑山鸡3000余只。

“在这里做事不是很辛苦,一年下来能赚上万元。”七旬村民王伦万告诉笔者,他一直在合作社务工,收入不愁了,房子修好了,全家人过上了好日子。

据悉,皓盛蚕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26户脱贫户实现年增收近万元。

新闻推荐

爱心“的哥” 免费送考

本报讯(彭杰)7月4日,由营山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营山县道路运输协会主办的“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4日至8日,高考考...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茧” 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