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红十字”志愿者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28 05:41   https://www.yybnet.net/

炎炎七月逐梦想, 莘莘学子奔前程。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疫情当前,一场“爱心助考”的“风暴”在全市范围内席卷而来。

7月7至8日,在南充城区,南充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招募20名队员,组织13辆爱心车为考生保驾护航。高考期间,在南充高中、 南充十中设立高考服务站, 为高考学子免费提供饮用水、餐巾纸、湿纸巾、应急文具、藿香正气液、消毒酒精,为考点提供应急救护、 交通疏导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嘉陵区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30名,出动爱心送考车15辆, 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同时,在嘉陵考区服务点准备了葡萄糖、 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和创可贴、 消毒酒精等急救用品, 为考生和考试保障工作人员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据统计,此次服务活动,接送考生160多名, 发放饮用水2000多瓶、口罩300多个。

7月5日上午,由营山县红十字会主办, 营山县教科体局、营山县交警大队协办, 营山县博爱志愿者协会承办, 营山农商银行冠名赞助的“营山县首届‘农信杯’爱心送考” 活动在新时代广场正式启动。爱心车主现场领取了“爱心送考”车贴和衣服,并在后视镜系上了爱心丝带。7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30余名志愿者、20台爱心送考车为营山考区广大考生开辟了快速、便捷的绿色通道,提供了优质温馨的服务。

为高考考生创造“平安、畅通、和谐、舒心”的高考环境,是人民的共同目标和心愿。此次爱心助考服务,生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市传递了社会新风,弘扬了互助精神,传递了正能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

新闻推荐

接到30个咨询、投诉由论坛发布并转到部门调查处理“三国源论坛”近期帖文简析

6月30日至7月6日,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共接到30个咨询、投诉,均由论坛发布并转到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其中,已回复诉...

营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营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产业“造血”2020-07-27 03:44
评论:(“红十字”志愿者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