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城北净水厂二期主体工程竣工该项目是“嘉引”工程配套工程,总投资3776万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07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杰)9月2日,笔者来到营山县城北净水厂二期工程厂区,看到隔网反应池、斜管沉淀池、V型滤池、半地埋式清水池等已经投入试运行,工人们正在对水池进行清洗。“城北净水厂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加快推进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二期工程试运行效果良好,我们做好了迎接嘉陵江水的准备。营山县城居民喝上嘉陵江水指日可待。”营山县供水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冉旭告诉笔者。

据悉,城北净水厂位于朗池街道红光社区,占地面积52.68亩。一期工程水源选取幸福水库,总投资1.5亿元,日处理原水4万吨,公共配套设施及管网按日处理原水8万吨建设,厂外敷设DN800原水输水管道12.15公里,于2015年2月建成通水。二期工程是营山县嘉陵江引水工程的配套工程,总投资3776万元,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主要是增添二期工艺生产构筑物以及部分设备的安装,总平面布置考虑了与一期工程的合理连接,尽可能做到布局紧凑、造型美观。二期扩建工程增加了隔网反应池、斜管沉淀池、V型滤池、半地埋式清水池各1座,还建设了污泥浓缩脱水间、仓库等设施。

“营山县‘嘉引’工程,从嘉陵江抽水到高位水池,泥沙沉淀后,通过自流方式输送到城北净水厂,进行净化后为营山县城供水。”营山县供水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陈飚说,净水厂采用技术成熟的斜管沉淀、V型滤池等制水工艺,具有工艺先进、自动化程度高、运行效果好等特点。“城北净水厂二期工程竣工后,加上老水厂可实现每天10万吨供水量,对切实保障县城饮用水安全,促进营山经济社会长远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飚表示。

新闻推荐

全时段监控 电力工人挥汗如雨保用电

本报讯(吕欢邓斐)近日,笔者在位于营山县城望城路的35千伏城北变电站看到,来自国网营山县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穿着密不透风的工...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北净水厂二期主体工程竣工该项目是“嘉引”工程配套工程,总投资3776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