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营山法院三举措提升审判质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14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营山县法院不断夯实基础建设,丰富为民举措,加强司法保障,审判活动有序开展,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

通过深化审判管理改革提高管理科学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进审判权与审判管理权运行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各项审判管理制度,理清职责,细化标准,严密程序,最大程度减少司法行为的随意性。进一步推进“以信息化为载体的审判管理体系”建设,完善案件质量评估统一指标体系,对审判质量效率进行科学、公正评估。强化案件审判流程管理,依法公开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的内容,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全面、客观评价法官办案质量,落实案件差错责任。认真分析审判管理数据,及时强化措施,推进办案质效提高,确保审判工作位于全省前列。

进一步丰富司法为民内容和措施。切实加强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开展好巡回审判,方便当事人诉讼。加强举证规则和诉讼风险提示、释明和释法答疑工作,引导当事人正确行使诉讼权利。加强对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护,落实各项司法救助制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争取党政支持加强司法保障。积极争取党政领导和支持,继续推进法院“两庭”建设,加强法院的物质装备、基础设施建设及经费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科技法庭建设、四级联网、网络安全管理和维护等任务,确保网上办公、办案正常运行。

张江枢 记者 牟廷河

新闻推荐

“第一门店”藏身四川小县城

永辉超市全国300家县级门店“第一门店”藏身四川小县城【样本调查】□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碧红国庆中秋长假,有...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营山法院三举措提升审判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