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南充两地入选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07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钟林)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发布《关于对清水湖生态旅游示范区等9家单位认定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的公示》,拟定9家单位为“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南充两地入选。

据悉,在创建单位自评、申报、市(州)初评基础上,经省级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和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林草方面专家联合检查评审,拟认定清水湖生态旅游示范区等9家单位为“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南充营山县清水湖生态旅游示范区、蓬安县大深南海生态旅游示范区入选。公示期为2021年1月25日至31日。

1月29日,记者来到清水湖生态旅游示范区,该景区位于营山县城北10公里处,涉及清水、青山、福源3个乡镇,总面积901.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400公顷。景区内岛屿港湾众多,湖面开阔。置身景区,第一感觉就是空气清新,深吸一口气,通身舒畅,就像置身于氧吧之中。沿着栈道一路前行,芭茅、水杉、杨柳在微风中摇曳,青山碧绿、湖光倒影,令人心旷神怡。据了解,该景区以幸福水库为主体,统筹推进水源地(湿地)保护、湿地科普宣教及乡村振兴新样板建设,打造库塘湿地、沼泽湿地、河流湿地、稻田湿地,湿地生态得到有效恢复,水质稳定达到国家Ⅲ类标准,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

大深南海生态旅游示范区位于蓬安县济渡乡境内,以大深沟水库为依托,水库水域宽阔,湖洲群山环抱,山水交融。整个景区笼罩在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之中,走进大深南海就宛如走进了山水画廊,天然氧吧。大深南海内丰富的农耕文化、风水文化、民俗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因此而吸引了八方关注。近年来,景区内举行的帐篷节,也极大的丰富了景区内涵,提升了大深南海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闻推荐

灯笼高挂年味浓

1月28日,笔者在营山县进士文化旅游景区等地看到,一盏盏大红灯笼将公园广场装扮得分外靓丽,节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青春公园建成投用2021-01-25 02:56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两地入选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