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南充市政协委员杜平医者仁心 履职担当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09 02:5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57岁的杜平是市政协委员、南充东方医院总经理。 作为民营医院负责人,杜平深知,办医院不仅仅是为了方便百姓看病治病, 还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爱心救助暖人心。2011年, 杜平开始担任南充东方医院主要负责人。 为了减轻患者治病负担,杜平利用政协平台、企业家联谊活动等契机, 大力宣传爱心救助理念,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成功举办“99公益日”爱心募捐活动,积极组织有社会责任感、 有担当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筹措爱心慈善资金100万元,并与南充市扶贫基金会携手设立“佑爱基金”。该基金用于救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患者,探寻了一条政府、社会、医院三位一体的健康服务体系。

健康扶贫显担当。 赴营山县老林镇雁家村开展医疗健康扶贫活动, 去大兴小学等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 到嘉陵区三会镇开展“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三下乡活动……回想起这些年的健康扶贫活动, 杜平感慨颇多。 他告诉记者,2020年他的团队开展了200多场健康巡(义)诊活动,服务百姓近2万人,向群众发放药品、 医用口罩等价值3万余元。2020年7月, 南充东方医院被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社会办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

作为市政协委员, 杜平丝毫不敢懈怠,绞尽脑汁献良策,深入实践搞调研,科学研判建诤言。 为真正贯彻落实医改政策,方便患者就医,减轻人民群众看病治病经济负担,杜平做了多次社会调研,2019年1月1日起,南充东方医院成为南充市区内首家免挂号费医院并施行无节假日医院。

“今年,我会继续关注民生,关注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杜平说,探索一种除医保以外的医疗帮扶对策, 一条防治并举的路子,是他一直关心的问题。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松

新闻推荐

订单不断 四川润丰实现开门红1月份产值可突破5000万元

本报讯(杜杰文/图)1月21日上午,一辆满载着牛肉制品的货车经过消杀后缓缓驶进位于营山县的四川润丰肉食品有限公司临时卸...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政协委员杜平医者仁心 履职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