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企业开工早,项目建设忙,农业备耕勤不负春光 扬鞭奋蹄开新局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2 03:51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是中国传统生肖牛年。“牛”象征着勤劳、坚韧不拔、开拓向前等。连日来,记者走访营山各大企业车间、 项目工地,以及田间地头, 看到广大生产者、建设者们以不怕吃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纷纷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 以奋蹄开拓的姿态,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企业开工早 生产订单足

2月19日,正月初八。四川义丰亨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大门口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 车间里传来机器轰鸣的声音。

经过扫健康码、测体温、洗手消毒、 登记个人信息等一系列防疫程序后, 记者来到该公司生产车间, 从模具制造到冲床、压机、焊接……每个生产环节都在紧张忙碌地生产。“我们公司主要是为长安、 东风等汽车厂商生产零部件。2月份,仅长安汽车的订单就达2.9万台,订单量同比增长60%。”该公司副总杨锦全介绍。

营山经开区管委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经开区入驻企业163家, 企业复工率达90%。 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进一步保障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管委会将继续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配合有关部门组织节后企业招聘和职工返岗,组织企业融资对接活动, 加强能源要素保障协调, 运输物流协调,推动企业降低成本,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疫情防控政策指导, 督促各项目单位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责任主体,做到安全复工复产。同时,围绕规上工业产值增速、 增加值增速等核心指标, 加强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调度, 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项目建设忙 新年新景象

仿明清古建筑、 音乐喷泉、儿童乐园……今年春节,位于营山县北部新城的芙蓉水镇成为县城又一网红打卡地。

芙蓉水镇文旅产业园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 也是营山10件大事之一。2月21日上午,记者在芙蓉水镇看到,该项目二期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加紧实施外墙装饰作业。“春节期间, 为了市民能到芙蓉水镇安全游玩, 我们暂停了施工。目前,已全面恢复施工。”项目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底, 一二三期工程将全部竣工。明年春节,市民将看到更加完善、 漂亮的芙蓉水镇。”

一切盯着项目看、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扭着项目干。2021年, 营山将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全力抓好2021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做深做细通用机场、高铁新区等项目前期工作; 加强项目协调调度、跟踪服务,确保生态湿地公园配套基础设施、应急储气设施和输配管网工程等新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全力推进重庆配套产业园、 顺蓬营一级公路、 县城至清水湖及蓼叶至太蓬旅游公路、“双创”基地、教育基地、党校等续建项目,组建项目攻坚“尖刀连”“尖刀班”,全面深化重点项目“五个一” 跟踪服务机制, 协同作战、尽锐出战,在领导包联、审批服务、 跟踪督办等方面下深水、用实功,切实抓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等问题,奋力夺取项目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开门红”“双过半”“满堂彩”。

多种粮种好粮 稳住“压舱石”

“雨水”过,农事忙。2月19日,骆市镇温祖村。田间三五成群的村民正在平整秧田,所过之处,田间翻起层层细浪。 地头苗床里一株株玉米苗长势正好, 村民们忙着翻耕土地,播撒底肥。

“这一片是我们主推的优质粮油和旱地粮菜高产高效种植模式,田里采用机插秧和飞播的方式种植优质水稻,通过安装频振杀虫灯、 性诱器、 黄板等方式实施绿色防控。地里采取玉米套作蔬菜的模式提高种植效益,其中地膜采用的是生物降解材料,不会产生二次污染。” 营山县农技站副站长何天伟说。

来到东升镇朝阳村,远远望去,田间麦苗密集齐整,微风拂过,麦苗轻轻晃动。据了解, 该村是营山现代粮油农业园区项目的核心区,以粮油、生猪产业为主导, 按国家级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和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标准进行规划建设,致力打造高标准的农旅融合、三产结合的现代粮油农业园区。

“去年我们实现了播面和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已规划落实水稻种植面积38.8万亩,玉米种植面积18.9万亩、大豆种植面积4.5万亩、 蔬菜种植面积24.5万亩,确保今年大春播种面积稳中有升, 为全县粮油增产和‘菜篮子’供给保障奠定坚实基础。”营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建勋说。

营山记者站 邓斐 杨汉国 文/图

相关新闻

“云”上找工作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迎来新一轮的用工高峰, 为充分满足新春用工高峰期的企业用工需求及广大求职者就业需求,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由营山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 营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营山县就业管理局承办的“营山县2021年春风行动首场线上招聘会”通过“无线营山APP”向全网直播,让广大网友通过扫描二维码、填报信息表,就有机会找到心仪工作。营山记者站 邓斐城市“双修”形象凸显

今年春节前, 作为营山县城市“双修”项目的示范段,环城路至横街子经过工程施工人员的艰苦奋战终于完美呈现。

计划投资100亿元的营山城市“双修”项目,从一开始就备受瞩目、令人期待。目前,“城市双修”工程水体修复和治理、棚户区改造、道路改造、 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等子项目均处于持续推进中, 项目全面完工后将再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

营山记者站 杨汉国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拥有两项专利技术和科技成果转化立项项目这个养殖基地科技感十足

本报讯(杨汉国)2月5日,笔者在位于营山县东升镇朝阳村的“稻田内循环”生态养殖项目示范基地看到,整齐排列在成片稻田边上...

营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营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道通衢天地宽2021-02-01 02:59
评论:(企业开工早,项目建设忙,农业备耕勤不负春光 扬鞭奋蹄开新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