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为了更好的团圆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2 04:23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

">

" target="_blank">●邓斐

回家过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情结。今年,不少外地人员响应号召,主动留在工作地营山。春节期间,笔者采访了在营山过年的两名外地人,分享他们的“团圆饭”,倾听他们心中萦绕的“乡愁”。

山东小伙高翊富:

同事家的团圆饭 感受家的温暖

今年25岁的高翊富是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人,营山县委组织部的一名年轻公务员。

“我18岁就来到南充念大学,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7年,今年是第一次没能回家过年。”高翊富告诉笔者,早在2个月前,他就订好了回乡的机票。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前,他毫不犹豫退掉了机票。“作为一名党员、公务员,我必须响应号召。”没有回家过年的他还主动向单位申请值班,去社区当志愿者。

单位同事得知高翊富不能回家过年纷纷向他发出了邀约。大年三十当天,同事司伟正邀请他去家里吃团圆饭。“当看到司大哥家人特意按照我们北方人的习俗,为我包了饺子、烙了煎饼,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高翊富告诉笔者,春节期间,同事还为他安排了看电影、爬山、钓鱼等各种活动……大家贴心的举动让他深受感动。

与此同时,没能回家过年的高翊富购买了营山的柑橘、牛肉、红油等特产作为年货寄回了山东老家, 让家人品尝地地道道的“营山味道”。除夕夜,高翊富的爷爷———一名89岁的老党员,专门给孙子打来视频电话:“就地过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你这样的选择说明你已经真正成熟了。爷爷为你骄傲的同时,希望你在四川好好照顾自己,要加强锻炼、坚持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工作,为国家和社会作更多贡献。”

为此,他主动提前两天回到单位,开始新一年的工作。“这个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春节,却更让我体会到了人间真情。我想把心中的感恩和思念,都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这是对关心、关爱我的领导、同事和家人最好的回报。”这个北方大男孩动情地说。

王睿、魏雨珂民警夫妇:

推迟婚礼 守护一方平安

营山县公安局绥安派出所的民警王睿、魏雨珂去年国庆节才领了结婚证。由于王睿是遂宁人,魏雨珂是成都人,小两口本计划春节在双方老家举办婚礼,但夫妻二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赓即取消了婚礼,并向亲朋好友一一致歉。

为了让派出所其他本地民警能吃上团年饭,二人主动向领导申请,担负起值班任务。两人一起穿梭在街面巡逻的大街小巷,服务群众、治安管理、打击犯罪,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每一寸土地,守护一方平安。

大年三十的团圆饭,小两口端着两桶泡面就着同事送来的腊肉、香肠等菜肴,吃得有滋有味,开心满足。王睿还不忘对魏雨珂送上浪漫的情话:“你看,这万家团圆的灯火和天空中璀璨的烟花,就当是我们婚礼上最绚丽的进行曲吧!”

新闻推荐

学校付款给超市 不小心多转了60余万元

营山一公司承包了云南省普洱市一中学的食堂和超市,后学校收回食堂经营权,将超市承包给王某经营。在一次结算中,学校向王...

营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营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更好的团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