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省政协教育委员会调研组来南调研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科学布局工作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2-27 02: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萍)2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常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朱世宏带领省政协教育委员会调研组来南充调研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布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南充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昌宏,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崔忠,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任重,省政协常委、一级巡视员、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朱家媛,省政协常委、广安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泸州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遂宁市政协副主席欧斯云等,以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前往营山县、蓬安县、高坪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朱世宏指出,农村教育发展应积极聚焦如何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把促进农村教育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做好调研、科学规划,坚持夯基础补短板、聚力优质均衡,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推进农村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各项工作。

朱世宏强调,要坚持教育资源的优化、整合和提升,发挥优势,打造特色,均衡发展,通过有效调整、高水平布局、有特色创建,实现优化布局目标。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内涵,促进教育公平,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努力形成区域均衡、城乡共进、分类指导、整体提升的新格局,让农村学生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要围绕办好每一所学校、教育每一个学生,着眼长远,合理布局,缩小差距,勾画好“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蓝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黎萍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新闻推荐

关于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改善情况月排名的公告

2021年1月三区空气环境质量排名最后一名的是高坪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11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4%;细颗粒物(PM2....

营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营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了更好的团圆2021-02-22 04:23
评论:(省政协教育委员会调研组来南调研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科学布局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