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小桥牛市 牛年开业牛气冲天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3-02 08:20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彭杰

2月23日早上7时30分,南充市营山县小桥牛市开张。当天上午,共计上市牛犊和肉牛176头,成交160头,交易额达260余万元。

牛市场位于小桥镇向阳社区1组,远远就能听到此起彼伏的牛叫声。笔者来到小桥牛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验身份、扫健康码、给车消毒。一头头体格健壮的牛儿一字排开,人们三五成群地围聚在一起,细细打量和评价着心仪的牛儿。一旁的牛仔交易市场内,买家们更是争先抢购体态良好的牛犊。牛市热火朝天的“开市”景象,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牛市场开业,除了吸引了小桥及周边乡镇村民前来买牛卖牛,更有巴中、广安、达州、山东、云南、江西等地的买主慕名而来。来自达州的牛商牟碧森,无疑是一个大买家。他于2月22日晚就来到了小桥,这次他一共买了21头牛,发往广州。牟碧森告诉笔者,他办起了肉牛养殖场,年出栏200多头,经常在四川各地奔走。“小桥通了高速,转运十分方便,牛市十分兴旺,我会经常来。”牟碧森表示。

来自云南元谋县的牛商阿成江,跑过全国多个地方,干贩运生意已有30多年,跟小桥牛市负责人刘仁辉已交往了10多年,当天购买了31头牛。“我留下来打算下乡再买20头,后天一起运回云南。”阿成江高兴地说。

营山县骆市镇新华村2组村民唐世勇,一大早赶到小桥牛市,花13万余元购买了17头牛犊,准备运回家喂养。“我把这些牛犊喂养大,再繁殖牛犊,从而壮大养牛场规模。”唐世勇喜滋滋地说,他对养牛业充满了信心,准备努力拼搏一下。

笔者在现场看到,牛市交易买卖双方不当面议价,而是由交易经纪人在买卖双方间协商议价,交易成功后经纪人会收取一定数额中介费。

小桥牛市在清朝就十分兴旺,当时达县、宣汉、万源、通江、梁平等地都产牛,而牛销量最大的是川西坝子和川南部分地区,小桥是贩运耕牛的必经之道,也是最好的中转站,因此逐渐发展成为驰名全川的耕牛市场。后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机械化作业的发展,小桥的牛市交易渐渐衰落。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牛制品需求不断增加,恢复牛市势在必行。小桥镇利用距离场镇约2公里被关停的养殖场这一闲置资源,在确保达到环保标准的前提下,共计改扩建牛市场20亩。

刘仁辉介绍,以前上市交易的都是耕牛,如今大多数变成了肉牛。牛市环境也发生了极大改变。以前的牛市在场镇,既脏又臭,现在市场规模大,交易环境好,不仅卫生整洁,而且管理规范。小桥牛市重启,收到了“带动一批产业、活跃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效果。

新闻推荐

首场交易额达260余万元小桥牛市年后开市“牛气冲天”

●彭杰2月23日,农历正月十二。早上7时30分许,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营山县小桥牛市开张。当天上午,共计上市牛崽...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桥牛市 牛年开业牛气冲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