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营山 > 正文

南充黑山羊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现场鉴定有望进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3-2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张雷)3月24日至26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来到营山,对南充黑山羊遗传资源进行现场鉴定。南充黑山羊有望进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成为地方品种,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开发利用。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庙乡古楼村南充黑山羊保种场和渌井镇紫荆村营山县草药山黑山羊种羊繁育场进行考察,对黑山羊进行现场抽样测定并查阅了相关育种技术资料。汇报会上,专家组通过观看汇报片、现场提问等方式,对南充黑山羊的存栏数量、群体结构、繁育体系建立、种群质量改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经现场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充黑山羊符合《畜禽新品种配套系和畜禽遗传资源鉴定技术规范》的鉴定条件,同意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会会审。

据悉,南充黑山羊中心产区为营山县和嘉陵区,市内其他区县也有少量分布。南充黑山羊形成历史悠久、血统来源相同,外貌特征、繁殖性能和生产性能基本一致,主要遗传性状稳定,具有适应性强、耐粗饲、抗病力强的特点。近年来,营山全方位开展黑山羊的选育、保护和利用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全县存栏南充黑山羊近14000只,核心群和扩繁群存栏种羊达1476只。

据介绍,被列入保护名录的畜禽品种,大多是珍贵、稀有、濒危的养殖品种。被列入保护名录后,可有效地保护这一品种资源,避免永久丢失。

新闻推荐

开展技能培训 引导农民工留乡就业

3月25日上午,记者在营山县优耐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留乡农民工王芳在师傅指导下,操作数据线加工设备。“经...

营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营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畴沃野尽欢歌2021-03-08 01:29
评论:(南充黑山羊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现场鉴定有望进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