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捡到驾照贴上自己照片 男子替人销分被罚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1-18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国今报》报道,捡到别人驾驶证,宾阳男子陆某竟偷换照片,将该驾驶证用于替人销分非法获利,致使他人驾驶证一次性被扣掉9分。日前,陆某被警方给予行政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追缴700元违法所得。

1月9日中午,南宁市民梁先生向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案称,近期他没有去过宾阳,也没有把驾驶证借给他人使用,却发现自己的驾驶证2017年12月28日在宾阳处理交通违法被扣了9分。

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调取了办理违法处理业务时抓拍的照片,通过移动警务终端进行人脸识别、比对,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身份。1月11日上午,嫌疑人陆某被传唤到事故处理中队进行调查取证,民警将其抓获。陆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陆某供述,自己于此前在南宁市唐山路的一个公厕里捡到了梁先生的驾驶证,并将驾驶证一直放在家里。去年10月9日,他到交警大队补办自己的驾驶证时,遇到“九八佬”问他能否帮销分,当时他未予理会。12月28日,陆某再次遇到“九八佬”,因缺钱用,又看到自己曾捡到的驾驶证主人梁先生和自己年纪相仿,便动起了歪脑筋。当天下午4时许,陆某将梁先生的驾驶证正本相片过塑位置撕开,然后把自己的相片塞进去处理好,随即拿着变造的驾驶证和黄某的行驶证,到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办理销分业务。陆某帮黄某处理了两次违法,一共销了9分,非法获利700元,最终在驾驶证主人报案后事情败露。

新闻推荐

南宁市建成27个法治建设示范村(社区) 有助于打通法律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红星村坛里坡建设的法治主题墙。(廖凤君摄)本报讯(记者朱新韬实习生曹欣桐)1月3日,记者从南宁市司法局获悉,作为南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村级试点和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27个法治建设示范村(社区)如期完成...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古城雪景美如画2018-01-10 14:00
评论:(捡到驾照贴上自己照片 男子替人销分被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