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警花绘春运版“旅行青蛙”受欢迎 系列漫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2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韦洁莹(左一)用自己绘制的漫画,向旅客讲解铁路安全常识警花韦洁莹绘的漫画(铁路公安供图)

本报讯(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俸启翔 韦贺今)2018年春节假期已经正式结束,春运返程高峰陆续到来。为让旅客更容易了解铁路禁限带物品类型,南宁铁路公安局宾阳车站派出所的 “警营漫画师”韦洁莹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以时下颇具人气的手游“旅行青蛙”为原型的系列主题漫画,在宣传安全常识的同时寓教于乐,受到了旅客的欢迎。

记者浏览这组系列漫画发现,漫画中除了小青蛙形象,还特别增加了铁警的角色,铁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青蛙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活泼生动,寓教于乐。

“你做手工的小刀超长了,不能带上高铁动车哦”,“像你这样的活禽也是不可以带上火车的”……漫画内容丰富接地气,以宣传画册的形式派发给旅客,非常有趣又紧跟热点,受到大伙青睐,宣传效果也远胜于一般的说教。

据韦洁莹介绍,由于去年创作的系列安全提醒漫画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春运还没开始,她就萌发了再根据铁路安全常识进行创作的想法。有一天看到有一名小旅客要家长的手机玩游戏很是入迷,经了解,原来是在玩手游“旅行青蛙”。她经过亲自接触后,创作了这一系列主题漫画,并在春运开始后投入使用取得了成功。

新闻推荐

六旬老人“撒老娇” 经常点菜“吃肉肉” 龙潭小区一独居残疾人常年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帮助

社区工作人员交代罗绍德要把扣肉蒸透。“我要吃肉肉。”“就想吃一顿扣肉!”年过六旬的独居老人罗绍德住在鱼峰区龙潭小区19号。他跟大龙潭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有像孩子一样撒娇的对话。13日下午,大龙...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花绘春运版“旅行青蛙”受欢迎 系列漫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