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锦绣蓝衣醉壮乡 歌圩处处乐飞扬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4-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露圩蓝衣壮踏歌起舞。

4月18日,在宾阳县露圩镇,处处山歌缭绕,露圩镇2018年“三月三”民俗艺术节在百合村隆重开幕,人们在节日的欢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百合村委六卢希望小学内,身着民族盛装的露圩蓝衣壮歌手们个个伶牙俐齿、歌技高超,三五成群对起了山歌。歌手们的精彩对歌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喝彩,幽默的歌词让大伙笑得前仰后合。“壮族山歌曲调简单婉转,朗朗上口,歌词也是唱生活,讲文化,我非常喜欢。”一名蓝衣壮歌手话音刚落,就急着去对歌了。

15时,在装饰一新的百合村委文化广场舞台上,由宾阳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艺界编导编排,露圩镇群众参演的大型民俗歌舞剧——《醉美蓝衣》,在人们的期待中揭开了神秘面纱:随着空灵的弦乐奏响,《醉美蓝衣》序章开始,以壮乡清早为背景,演员们以悠扬的歌声和精彩的表演,向观众展现出蓝衣壮人在一片春意盎然的大地上日出而耕,随耕而歌的情景……

这场歌舞剧采用“壮”元素,由蓝衣壮女孩儿时学山歌,长大后与姐妹们在唱山歌中劳作、嬉闹,壮妹在武术队伍中相中自己的意中人等7个部分组成,用歌声、舞蹈、串词等形式把壮族的民俗风情融进歌舞剧里,诠释蓝衣壮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爱情的追求,观众从中感受了蓝衣壮民俗文化的魅力。

当天,露圩镇还组织了雄狮、武术、竹竿舞、扁担舞等非遗项目表演,在载歌载舞中弘扬、传承和发展蓝衣壮文化,打造优秀文化品牌,宣传特色文化旅游,促进民族团结事业健康发展。

(黄日强 温垲澜刘宇宁韦晓雅文/图)

新闻推荐

今日广西铁路迎来今年首次调图 多趟过柳动车受到影响

○○记者李华通讯员刘劲杰晚报讯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全国铁路将迎来今年首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对管辖内的多趟列车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涉及多趟过柳动车...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锦绣蓝衣醉壮乡 歌圩处处乐飞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