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民间曲艺爱好者大联欢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19 19:37   https://www.yybnet.net/

在南宁民歌湖畔,市民不仅能看到各种民俗表演,还能参与其中。 在南宁民歌湖畔,市民不仅能看到各种民俗表演,还能参与其中。 在南宁民歌湖畔,市民不仅能看到各种民俗表演,还能参与其中。

■当代生活报记者 徐哲/文  何学俏/图

本报讯 歌如海,花如潮。4月18日,南宁市民歌湖广场风情无限,“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2018年南宁市“民歌湖畔三月三”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身着节日盛装的壮族男女对歌、合唱,表演了丰富多彩的壮乡歌圩文化;而壮族独有的传统美食和传统手工艺,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到了壮乡的“风味”和“风物”。

当天,民间曲艺爱好者在民歌湖广场来了一次大联欢。南宁市南兴粤剧团的老人们,穿着全套戏服在戏台上一连表演了《打金枝》等好几个曲目,虽然有些劳累,但老人们很快乐。来自南宁市江南区的一个平话师公戏剧团,在广场舞台上表演了以农活、交友等生活为内容的师公戏,舞台造型虽没有粤剧演员的盛装,但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当天民歌湖广场还迎来了一次壮乡文化的大展演。除了广场内几个歌台的民歌表演和地方剧目表演外,歌台外的壮族非遗美食、传统美食和传统手工艺更是吸引了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南宁老友粉、府城土制红糖、灵马旱藕、壮家糯米酒、麻告香柠檬鸭、河池黑米粽、宾阳酸粉等美食,让人直流口水。

壮乡独有的点米成画、上林渡河公、钦州坭兴陶、北海贝雕、趣味草编等传统手工艺品,则让市民大饱眼福。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宾阳油纸伞、大罗毛笔的手工艺传人,也在现场展现他们的技艺。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纷纷买买买。市民刘女士5岁的女儿看什么都新鲜,见到靖西绣球嚷嚷着买一个,看到创意糖画要了一个,后来看到上林工艺饰品“渡河公”可爱,又让妈妈给买一个。“转了一圈,已经给孩子买了100多元的小玩意了。”

当然最精彩的还是民歌湖水上大舞台上的民族文化汇演,极具特色的壮乡歌舞,开启了欢乐壮乡节日盛典,随后“锦绣壮乡三月三”、“盛装庆盛世,华服迎盛典”以及非遗专场演出陆续登场,为市民献上了具有浓郁壮乡风情的视听盛宴。

新闻推荐

全国铁路今年首调图

日报消息(记者唐小玉、通讯员刘劲杰)从今日起,全国铁路将迎来今年首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南宁局集团公司对管辖内多趟列车进行优化调整,其中涉及多趟过柳动车。据了解,今日起增开南宁东至玉林间D8387/88次...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白鹭相伴闹春耕2018-04-17 06:34
猜你喜欢:
宾阳两个项目竣工2018-04-19 07:37
评论:(民间曲艺爱好者大联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