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网传宾阳拍到华南虎 再传搜到一只染色狗警方:虎照系移花接木 搜寻视频实为村民上山灭火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2 11:56   https://www.yybnet.net/

网传宾阳拍到华南虎 再传搜到一只染色狗3岁半男孩从13楼坠落 无生命危险dlrb  2018年04月22日 星期日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传宾阳拍到华南虎 再传搜到一只染色狗

警方:虎照系移花接木 搜寻视频实为村民上山灭火

 

4月20日,有网友称,宾阳的公路边出现一只老虎,当地有数百人前去搜寻,结果发现是一只被染色的黄狗。对此,宾阳县委宣传部和当地警方告诉记者,经核实,此事并不存在,属“移花接木”,类似传言曾在外地出现并被辟谣。

●有图有视频就有真相?

4月20日,有网友报料:当天凌晨有人发微信,称自己驾驶车辆经过宾阳县新桥镇附近时,拍摄到一只“华南虎”,当地有上百人出动寻找。报料网友说,发现“华南虎”的地方位于大明山附近,“这也许是真的,希望媒体调查核实”。

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夜色中,一辆车的前车灯照亮路面,道路左侧的绿化带中站着一只“老虎”。随后“老虎”横穿公路的情景也被拍摄下来。

这些相片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快速传播,不久有一段视频出现。视频拍摄的是夜间,不少人聚集在野外,拍摄者用粤语配音称:“如果真是老虎,这几百人都搞不定。”

几小时后,又有人报料并提供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只黄狗被染上老虎斑纹,有人还用宾阳话说:“看清楚了,这只是一只‘天狗\’。”对此,有网友称,网传的老虎就是这只黄狗。

记者曾联系发帖网友,对方不愿多说,只是称不知具体真相。

●搜寻视频实为上山灭火

当天下午5时左右,宾阳警方回应记者称,警方仍未接到有关警情。当天,宾阳县有关部门还向新桥镇政府核实了解,得到的答复是,未接到群众反映类似事宜。

新桥镇白岩村委一工作人员称,网上流传的搜寻老虎的视频,实为4月18日该村委所属山林发生火灾,群众自发组织上山扑救的场景。

宾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核实,网传的老虎图片系早前网友在国外拍摄的,该图片曾遭国内一些地方网友移花接木,不少媒体已经辟谣,请市民勿信谣传谣。至于那只染色的黄狗,视频中能听到宾阳方言,但尚无法确认黄狗的来源。

广西新闻

新闻推荐

壮族“春牛舞”激情上演 拉开江南区民俗歌圩系列活动序幕

本报讯(通讯员郭超前杨巧娜)4月12日上午,江南区苏圩镇中心舞台鼓乐喧天、笑声阵阵,2018年度“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江南区民俗歌圩——壮族“春牛舞”专场活动在这里激情上演,500多村民齐聚这里,热...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综合/分类信息2018-04-19 19:38
评论:(网传宾阳拍到华南虎 再传搜到一只染色狗警方:虎照系移花接木 搜寻视频实为村民上山灭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