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3岁半男孩从13楼坠落 无生命危险物业和医生合理快速处置为救治小男孩争取宝贵时间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22 11:57   https://www.yybnet.net/

网传宾阳拍到华南虎 再传搜到一只染色狗3岁半男孩从13楼坠落 无生命危险dlrb  2018年04月22日 星期日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岁半男孩从13楼坠落 无生命危险

物业和医生合理快速处置为救治小男孩争取宝贵时间

 

小男孩坠落头先着地,地面被砸出一个小坑(图中白圈处)。

事发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救治。

3岁半的小陈陈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几天前,这个小男孩从13楼的逃生窗爬出,坠落到1楼地面的花圃,先着地的头部将酥软的泥土砸凹出一个小坑。事发后,小陈陈在物业和医生的合理快速处置和救治下奇迹生还。目前,小陈陈的伤势如何?当天的具体救治过程是怎样?记者4月20日对此进行了走访。

●小男孩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

小陈陈坠落于汇东郦城小区内某一栋楼。事发后,该小区景汇物业多名员工参与了救援并快速寻找到小男孩的家长,协同医生将小男孩及时送医,为救治争取到了更多的宝贵时间。

20日上午,当时参与救援和寻找小孩家长的物业工作人员向龙,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葛院区了解小陈陈的伤情。此时,小陈陈的父亲、爷爷在医院陪护。小陈陈的父亲告诉记者,几天来,小陈陈粒米未进,全靠输营养液补充能量和营养,也不能喝水,目前用输尿管排尿,尿还有血色。谈起事发当天,小陈陈的父亲、爷爷都直言自己太疏忽。而在亲属没到之前,物业和医生合理快速地把小陈陈先送到医院救治,为抢救赢得更多的时间,他们一家人对施救的物业人员心存感激。

如今,小陈陈没有生命危险。据医生介绍,小陈陈一边锁骨骨折,胸骨撕裂,双肺有挫伤,肝、肾、脾也有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势相对稳定,但还需住院观察治疗,看是否还有其他隐性内伤。

●“好像有小孩从楼上坠下来了”

小区秩序员黄国宁第一个发现坠楼小男孩。“好像有小孩从楼上坠下来了。”4月15日17时50分左右,黄国宁像往常一样巡逻到事发楼下,看到公共绿化带边上的水泥过道坐着一个小男孩,不时发出轻微的哭声,他的头上有淤血和泥巴,膝盖处出也有泥巴。“你能站起来吗?”“我站不起来。”“你住哪里?”“我不是这里的。”对于黄国宁的询问,小男孩还能清楚地回答。

黄国宁注意到,离小男孩两三米处的绿化带里有一个凹下去的小坑,周边凌乱的绿萝似乎被砸压过,他估计是小男孩从楼上坠下来头部着地,挣扎起来后爬到过道边上的。“从楼上坠落,往往是内伤。”他立即通过对讲机向领导汇报,小区物业客服管家拨打了110和120。

不敢挪动小男孩,也生怕有人把小男孩抱起,黄国宁一直在维持现场。此时,接近18时,天色渐晚,还下着毛毛雨,黄国宁跑回物业办公室拿来一把伞给小男孩遮挡,并轻轻地扶着他的肩膀,以防他倒下。“散步的阿姨走过来看,叫我把小男孩抱起来看看,我说‘不能动,这样有可能给小孩带来第二次伤害\’。”黄国宁说。

●小区微信群里找家长

很快,当天值班的物业工作人员甘丽琴和其他人员以及小区居民,开始在小区微信群里广发信息,寻找小男孩的家长。

18时30分左右,救护车来到现场,医生做了简单处置后将小男孩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此时,因小男孩家长还没出现,孩子又小,为方便照顾,甘丽琴便跟着救护车去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

在送小男孩去医院的路上,物业和小区的居民一直在寻找他的家人。18时40分左右,小区的微信群里终于有了回应,原来小男孩是跟大人来走亲戚的。不久,小男孩的爷爷以及亲属陆续赶到医院。

在救护车出发后不久,向龙也赶去医院了解情况。他从小男孩的亲属中了解到,小陈陈是从13楼坠落下来的。“谁也不敢相信是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向龙说,当晚,医院的专家对小陈陈进行会诊。16日上午,小陈陈转到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葛院区接受进一步治疗。

●小孩反锁房门爬出逃生窗坠落

得知小孩从13楼坠落的当晚,物业便找到了小陈陈坠落的房子。向龙说,经过了解,小陈陈的亲戚租住该套房子,房东装了防盗网。当天,小陈陈跟奶奶过来串门走亲戚,当时家中有几个大人,小陈陈玩着玩着,不知道什么原因生气了,就跑进次卧误从里面把门反锁,自己从里面又不会开。由于是租住的房子,没有房间钥匙,所以大人也无法开门。当大人们还在忙着联系开锁师傅上门时,便看到物业群里发出照片寻找家长,才得知小陈陈推开没有上锁的防盗网逃生窗而发生意外。“接到电话,我整个人都蒙了。”小陈陈的爷爷事后坦言,如果当时大人把门砸开,早早进到房间,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20日在该小区走访时看到,小陈陈在坠落的过程中没有窗口挡雨棚或树枝等遮挡物缓冲,在小陈陈坠落的绿化带处,看着凹下去的小坑,仍令人心痛。在此,提醒家有婴幼儿的广大市民,做好室内的阳台、飘窗、逃生窗等处的防护,在室外不要让小朋友在天台以及消防梯等处逗留,避免类似婴幼儿从楼上坠落的意外发生。据《南宁晚报》

新闻推荐

央视赴露圩镇拍摄纪录片

本报宾阳讯(记者/覃海明通讯员/丁美娟)中央电视台《乡土》栏目组近期到宾阳县露圩镇拍摄《蓝色壮乡梦》纪录片,将作为《少数民族影像志》的第一集在今年“三月三”前播出。该镇有极具地方特色的蓝衣...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岁半男孩从13楼坠落 无生命危险物业和医生合理快速处置为救治小男孩争取宝贵时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