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广西658个项目拟引进民间资本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旧城改造熟化项目在列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8 16: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甘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了2018年第八批广西引入民间资本项目名单。名单共计658项,计划总投资约5258亿元,涵盖园区经济、交通、市政公用事业、政策性住房、社会事业、商贸流通、国企改制等多个领域。据介绍,广西将进一步发挥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公有制企业在补短板、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共同参与项目建设。

南宁将建大型粮食物流中心

在名单的园区经济类别中,较受关注的是位于南宁五象新区的广西(中国-东盟)粮食物流产业园区。

该项目位于平乐大道与银海大道交会处,预计总占地3500亩。园区的仓储板块已于2015年开工,主体建设现已基本完成;物流板块、加工板块计划在今年底前开工,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

鉴于目前南宁市乃至广西暂无大型专业粮食市场,该项目定位为国际化大型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和我国北粮南运及东盟粮食输入国内市场的枢纽,并在园区设立国家粮食检测中心广西分中心,为国内外粮商提供粮油批发交易、展示直销、检验检测、物流配送、冷链仓储、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信息发布、生活配套等全方位服务。

“互联网+”项目红火

近年来,新能源、智慧城市、“互联网+”成为投资热点。此次推出的名单中,此类项目较多。

南宁市青秀区一口气推出了多个“互联网+”项目,如计划搭建广西最大的“互联网+手机电脑”共享维修平台,连接线下维修门店与维修人员,实现手机电脑上门维修或远程接单维修。还有基于大数据的食药监智慧诚信服务平台、“互联网+汽车”交易服务平台、宠物行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基于O2O模式的智慧餐饮管理系统、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可以购买本地家政生活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手机青少年防沉迷软件系统开发等。

新能源新设施方面,南宁向民间资本开放了公交站场充电桩建设、立体停车设备生产基地、远距离无线供电技术研发等工业项目。

柳电旧城熟化项目在列

此次发布的名单中,国企改制项目相对不多,只有九项,但计划新增的投资多为全部引进民间资本。如南宁市汽修厂改制重组,计划通过改制,发展成集汽车销售、汽车金融、车辆维修为一体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南宁市印刷企业改制重组,有4家印刷企业打算通过改制重组,建成年产值两亿元以上的企业;南宁市兴宁区邕武路油库想通过改制,发展成成品油仓储及零售公司。

最大的一个改制项目是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旧城改造熟化项目。该地块的土地熟化范围涉及柳电公司、马厂村、餐具消毒中心、新和钢电力公司、柳州市自来水厂等地块,共计约689.4亩,计划工期为2018年~2025年。目前正在推动旧改相关政策的实施。

公共事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多

环境整治工程和乡村旅游项目引进民间资本较早,成效和经验也比较好。此次名单中,依然有大批此类项目向社会资本伸出橄榄枝。如南宁的水塘江综合整治工程、宾阳和上林等多个县和乡镇的污水处理厂等市政公共事业等。在南宁周边,如江南区朝阳坡、马山县红水河等地方,计划发展乡村旅游区。

备受关注的南宁经横县至玉林城际铁路项目也在名单中。该铁路设计为客专双线,正线长度20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留提速条件,预计工期为2019年~2022年。目前打算以特许经营、股权合作等方式,让民间资本参与进入。

新闻推荐

南宁市四县(区)将获优先支持

本报讯(记者韦静)《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近日出台,明确了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范围和...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658个项目拟引进民间资本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旧城改造熟化项目在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