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秋日乡间乐 重阳登高游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0-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今天恰逢九月初九重阳节,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让人心醉。您陪伴家中老人登高、赏菊、晒秋、喝菊花酒、吃重阳糕了吗?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何不趁着秋高气爽,带上父母一起踏秋出行,感受秋日的万种风情!

重阳敬老,登高踏崀山

重阳节与除夕、清明、中元三节并列为中国传统里祭祖的四大节日,又称“登高节”,民间喜欢登高祈福,踏秋望远,将远近风光尽收眼底。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登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能使肺通气量、肺活量增加,增强血液循环,增加脑血流量。且重阳时的气候也十分适宜登高,此时天高云淡,风轻气爽,丹桂飘香,红叶似火。宜人的气候和多彩的景致,让登山望远更加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崀山山水地貌得天独厚,风光旖旎,是五星级的天然氧吧,能让您和家人拥有一次健康的旅行。景区内的世界地质公园,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而构成独特的自然区域,以崀山风景名胜区整体资源为依托,横跨湘桂两省区,气势如虹。

在湖南崀山景区内,您可以攀爬骆驼峰,环顾四周,到处都是拔地而起、赤壁黛顶的丹霞群峰和绝壁;索道于其中穿行,走贴壁悬空、移步换景的高空栈道,体验惊险与趣味。一山还比一山高,另一处辣椒峰整块巨石高达180米,头大脚小,恰似一只硕大无比的辣椒,形象逼真,也是游客争相合影之处。

有“丹霞之魂 国之瑰宝”之称的鲸鱼闹海大峡谷绝景群观是崀山六绝之一。景点位于八角寨景区,是丹霞地貌精华之地。峰顶平台上有云台寺,您可以在云台寺过夜,清晨等待日出和云雾升腾之时,俯视峡谷浮云缥缈。奇峰异石时而被云雾吞没遮掩,时而露出头尾,恰似无数鲸鱼在海中嬉戏,故将此景称作“鲸鱼闹海”。此外,您还能够观赏三羊开泰、仙掌石、伟人睡像、台湾石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山峰景观,以会当凌绝顶的气势感受一脚跨两省区的宏伟。

乡村古城,寻味旧时光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是古人描写丰收喜悦的著名诗句。而对于南宁市宾阳县古辣镇大陆村的村民来说,今年秋收格外丰硕,因为稻田艺术景观的到来,让大陆村知名度越来越高,旅游业逐渐兴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来此感受稻田的艺术。稻田艺术不仅美化了乡村生态景观,还带来了旅游经济发展的契机。在这里,您可以——

观:艺术稻田。大陆村位于古辣镇东南面,全村山水环绕,景色秀丽,风光旖旎。近两年,大陆村以“稻香大陆,农耕原乡”为主题,打造以农耕文化为核心,集农耕文化体验、生态农业观光及休闲民宿度假为一体的乡村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民居房顶各式农耕农作图案栩栩如生,彰显了厚重的农耕文化底蕴。

游:蔡氏古院落。据了解,蔡氏古院是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书香古院落,是明清至民国大户人家的深宅大院。在这里,中原文明与岭南乡村风格完美融合,大院按中国传统风格设计,风水巧构,并融合了西洋建筑风格。蔡氏一脉在此传承21代,从明朝开始,蔡家先后共有八名弟子成为太学生,蔡家府第是为“太学第”,古院透溢着氤氲书香,缭绕至今绵延不息。古宅的一砖一瓦都寓含着传奇故事,大院的厅堂楼榭也寓含着做事做人的道理。游蔡氏大院,倚在窗前,品五百年书香,在古木雕花间捧一幅书卷,漫袖清茗浅吟,领略古院氤氲书香和君子品格。

品:地道宾阳酸粉。一个地方得以名扬四海,有许多要归功于当地美食。来宾阳,自然不能不吃一碗鲜辣酸爽的宾阳酸粉。寻一寻当地的老店,品一品地道口味,宾阳酸粉虽与螺蛳粉有异曲同工之妙,却又别有一番风味。此外,当地还有古辣酸嘢和糍粑等特色小吃,红米、香米、古辣米等也都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特产。

据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崀山重阳登高一日游因168元/人的高性价比受到市民欢迎,近期咨询量较大,今日刚好就有发车;同时,宾阳古辣稻田、蔡氏大院、宾州古城一日游在本月的周末均有发车,只需要150元/人就可以一起去探索稻田的艺术,寻味乡村里的旧时光。(刘宁)

新闻推荐

真情帮扶贫困户 千里寻亲把梦圆

今年10月1日,对于宾阳县露圩镇党委书记施天建而言,是放弃休息走访贫困户的一次常规帮扶。对于帮扶对象黎罗妹而言,施天建的...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日乡间乐 重阳登高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