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广西北部湾银行 耕耘八桂大地 谱写“富桂”华章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北部湾银行累计投入235亿元,支持中马钦州产业园等全区重点园区建设。 广西北部湾银行承办第九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携手粤琼桂共7家商业银行签署泛北部湾经济区商业银行战略合作倡议书。

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恰逢广西北部湾银行在南宁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改制设立10周年。承接历史上“广西银行”的百年发展历程和服务广西经济发展传统,广西北部湾银行担当起广西省级商业银行的责任,坚持“立足广西、立足中小、立足社区,面向东盟、服务三南(西南、中南、华南)、融通全球”的战略定位以及“因您而升、富桂相伴”的服务理念,打响“富桂”(寓意富民兴桂、生活富贵)系列金融品牌,努力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内一流区域性银行,奋力书写广西地方银行服务富民兴桂和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新篇章。10年来,累计融资1万余亿元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其中区外引进资金1600亿元,累计缴纳各种税金55亿元。

1

深耕广西跨越发展

广西北部湾银行扎根八桂,分别在南宁、柳州、北海等10个设区市及东兴、凭祥、北流等县域设立分支机构,在田东、宾阳、岑溪发起设立村镇银行,力争2022年底前实现全区市县分支机构全覆盖。同时加大科技金融开发应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形成了“网点向基层下沉、业务覆盖全广西、同业合作辐射全国、境内外代理延伸全球”的综合服务格局。

坚持创新驱动,在广西法人金融机构中率先取得中国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等资格,推出广西首张支持全国交通互联互通的“广西北部湾银行桂民卡”“北部湾市民卡”等,成为区内业务资格最多、影响最大的城商行。

10年间,广西北部湾银行逐渐成长为总资产超1700亿元,净资产近130亿元,具有良好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机制的现代商业银行,在广西法人银行业中率先挺进英国《银行家》评出的全球银行500强,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位居广西法人银行机构首位。

2

富民兴桂服务实体

近年来,北部湾银行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加快信贷资源结构优化,年均融资上千亿元支持广西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广投、柳钢、宏桂等区直国企以及中马钦州产业园等重点园区发展,为工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发起设立19支、覆盖全区9个设区市、总规模220亿元的城市发展及产业基金,以PPP模式、政府购买服务、债权融资计划等多种方式支持各市县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城商行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天然亲近的优势,着力解决其融资难题,10年来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1280亿元,节省企业“过桥”融资费约2.5亿元,与8万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主共同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日前专题召开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调研座谈会,出台15条含金量高的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指导意见,出台尽职免责实施细则,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及服务“三农”工作,累计发放扶贫贷款超4.9亿元,公益慈善投入超1000万元,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十佳城商行”“服务八桂综合贡献奖”“铁马银行-最佳普惠银行”等称号。

3

面向东盟融通全球

自2009年正式开办国际业务以来,北部湾银行持续推进跨境金融创新,成立中国-东盟跨境货币业务中心,在广西城商行中率先获准成为区域性跨境人民币业务平台中间代理行,开设专注跨境和边境金融服务的特色支行,大力助推沿边金改,携手各方服务“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与世界3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超过21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与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国家共10家同业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持续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国际结算量连续多年在广西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性银行中位居前列,并助力北港国际、明阳生化等一批企业“走出去”,促进广西高质量开放开发。

新闻推荐

南宁市一批项目开竣工 这些项目涉及公益性重大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

本报讯(记者韩沛通讯员谭鸿波)近期,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清川大桥—三岸大桥)、太平金融大厦、园博园东侧配套路网工程...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北部湾银行 耕耘八桂大地 谱写“富桂”华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