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宾阳:炮龙节吸引44万游客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2-1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百龙舞宾州”精彩上演。黄日强/摄 宾阳炮龙节期间,非遗展演中的丝弦戏表演。 本报记者 杨 波/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孟振兴通讯员/袁福斌农燕明)2月14-15日,宾阳县举办了炮龙节,期间,非遗展演、体育庙会、舞炮龙、书画摄影展等多项活动吸引游客44万,旅游总消费达2.34亿元。

非遗展演是每年炮龙节活动的“重头戏”之一。14日上午,威武霸气的宾阳炮龙、色彩斑斓的彩凤、雅风清韵的丝弦戏、神秘的游彩架以及高亢嘹亮的上林瑶族山歌、变化多端的马山扁担舞等优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艺项目表演逐次巡游通过县城中心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当地群众冒雨围观。在宾阳县体育馆内,当地手工艺者现场展示炮龙扎龙技艺、草席制作技艺等传统工艺,宾阳牛角梳、宾阳毛笔、宾阳竹编、宾阳壮锦、邹圩红陶以及甘棠三宝(粉利、大粽、扣肉)、露圩黄糍、陈平梅子酒等本土特色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15日晚,6条威风凛凛的炮龙在数万群众的瞩目中齐聚该县炮龙广场,有“东方狂欢节”美誉的“百龙舞宾州”精彩上演。全县近百条炮龙舞动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舞龙的勇士赤膊上阵,冒着震耳欲聋的爆竹声舞出宾阳炮龙的精气神;游客们纷纷钻龙肚、舞龙身,祈求新的一年事业兴旺、生活红火。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宾阳炮龙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该县炮龙协会设立了扎龙基地和舞龙训练基地,着力培育年轻艺人。2016年以来,宾阳县炮龙协会舞龙队先后到南宁、北海、崇左等地表演36场次,由20多名本地女性组成的女子舞龙队表现尤为亮眼。

炮龙节燃放鞭炮带来的环境问题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为此,宾阳县制定了相关方案,以期最大限度降低节庆活动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炮龙节使用的鞭炮单个含药量为0.06克,仅为常规鞭炮含药量的一半,且炮底没有沾黄泥,从源头上降低了粉尘污染。

据了解,炮龙节是宾阳县最重要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全域旅游,促进产业融合转型。2018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超过43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逾42亿元,同比均增长30%以上,宾州古城、程思远故居、佛子山景区、欧阳村乡村旅游区以及古辣稻花乡里、品绿留香休闲农业生态园、新埠乡村农业生态园、天禾农业山庄和思陇龙力生态旅游区等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今年炮龙节期间,该县还举行了投资推介会和项目签约,3个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6.04亿元。

新闻推荐

爆竹隆隆辞旧岁 百龙狂舞闹新春 2019宾阳“炮龙节”隆重举行,数十万居民、游客在爆竹声中祈福

擂鼓轰鸣助阵炮助龙兴,龙凭炮威赤膊上阵舞长龙数十万当地居民、游客走上街头,感受炮龙节的喜庆昨晚,宾阳县城内万炮燃响,百...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炮龙节吸引44万游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