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兴宾区举办首届侬歌大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来宾讯近日,来宾市兴宾区小平阳镇首届侬歌大奖赛在该镇莲荷国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火热开赛,小平阳镇12个村委(社区)以及周边陶邓镇、五山镇和宾阳县和吉镇等46组队员参加,他们以两男或两女为一组对唱,以侬歌会友,吸引了侬歌爱好者前来观看。

本次侬歌会主要以男女组合对唱、接唱的形式进行,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及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通过侬歌演唱的形式,反映当今农村的新人、新事、新风尚以及宣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

侬歌是广西特有的用侬话演唱的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山歌,在小平阳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每逢节日,歌手都自发结伴举行侬歌对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不少围观的游客表示,以侬歌传唱的形式很新颖,大家听得非常开心。

一些侬歌手也表示,侬歌大赛让侬歌在小平阳镇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希望每年都举办侬歌大赛,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林冬梅)

新闻推荐

南宁市纪委监委持续提升惩腐打“伞”宣传成效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坚持以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活动宣传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宾区举办首届侬歌大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