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男子朋友圈“炫富”骗钱屡屡得手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17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为了诈骗他人钱财,宾阳籍男子黄某在朋友圈发布销售远低于市场价二手手机信息。为获取别人的信任,黄某不时发布自己P改过的银行卡余额截图和快递单。当收到汇款,黄某就马上拉黑对方,将钱款据为己有。他屡屡诈骗得手,甚至连自己的老同学都骗。6月12日,宾阳警方在该县城某宾馆成功将黄某抓获。

近日,宾阳警方陆续接到市民报案,称有一名男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二手手机信息进行诈骗。接到报警后,南宁市打击整治宾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前线行动指挥部立即调集警力展开侦破工作。

据受害人阿欣(化名)称,其同学黄某经常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二手手机信息,售卖手机都是大品牌,型号比较新颖,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正想换手机的阿欣就动心了,由于和黄某是老同学的关系,他就按照黄某的要求给对方汇去了2410元。没想到,钱款汇出后,迟迟没有收到手机。阿欣多次联系对方,都没有得到回应,还发现其被老同学拉黑了,这才醒悟自己被骗了,急忙向警方报案。

通过调查,办案民警获悉黄某在宾阳县城某宾馆藏匿的线索。6月12日,民警在某宾馆成功将黄某抓获,当场缴获涉案手机一部。

据黄某供述,他在微信朋友圈谎称自己有廉价的手机销售,为了让人相信自己的“实力”,他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自己经过P改的银行卡余额截图,还偶尔发布一些快递单,显示自己的“业务”十分繁忙,而实际包裹里只不过是一个几块钱的充电器而已,其实他根本就没有手机可以提供。经警方初步估计,黄某以这样的方式进行诈骗已经成功4起,总计获得赃款1万多元。

新闻推荐

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等一批南宁市项目入选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近日正式下达,广西共有...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朋友圈“炫富”骗钱屡屡得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