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178个项目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178个项目列入

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日前正式下达,广西共有178个项目列入其中。

178个项目纳入推进计划

列入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的项目共178个,总投资301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29个,总投资133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6亿元;预备项目49个,总投资1679.9亿元。

第二批计划下达后,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1073个,总投资2103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84.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05个,年度计划投资540.2亿元;预备项目144个。

据悉,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有关单位将优先保障项目用地,确保增补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实现开工,力争增补预备项目年内实现开工。

交通出行将会更加便利

根据《计划》,预计8月开工的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全长42.2公里,主线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20公里,路基宽26.5米。

南宁市邕宁区蒲庙经新江至百济二级公路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12米,路面宽7.5米。今年计划完成路基土石方60%,桥梁65%,涵洞60%,建设时间为2019—2021年。

南宁市的基础设施也将越来越完善。南宁空港经济区产业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道路建设以及空港物流园管线迁改工程,道路总长约9830米,预计2021年将建成。

此外,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将推进国省干线2019年第二批项目(预备),届时将新建S309武鸣府城至隆安、S514南宁江西至坛洛等5个二级公路项目。

多个服务业项目满足市民需求

《计划》显示,南宁市多个服务业项目也纳入其中,让市民吃喝玩乐购都不愁。

商贸服务业方面,南宁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打造奥特莱斯(outlets)模式的大型品牌折扣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5.29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建成。

旅游业方面,将建设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囊括游客服务中心、高层养生等多种业态的上林旅游集散中心,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广西壮乡美境文旅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计划今年8月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

叶祯 张雪奇

新闻推荐

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下达 178个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

本报综合消息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广西下达2019年第二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涉及项目178个,总投...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178个项目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