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在南宁,有一支老年鼓乐队每周必到滨水公园一座六角亭打卡 打起手鼓唱起歌 晚年活出年轻态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在邕江边秀美景色中,乐队成员沉浸在音乐的美好情境中▲韦老师常常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成员们多才多艺,在乐队中各展所长▲退休司机张先生表演的南宁经典童谣粤语快板极具地方特色

“咚哒哒、咚哒哒……”上午9时许,宁静的邕江边忽然传来一阵热情奔放的鼓点声——在民间老艺人苏荣森的带领下,一群老年人双手熟练地敲打鼓面,神情陶醉。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奏完,老人们满脸兴奋,面带微笑。苏荣森笑着说,打完鼓,“劲头高涨,全身发热”。

“以前我们经常在市内的各处江边、公园练习、游玩。随着滨水公园修建完成,邕江优美的景色让我们选择留在这里。”该乐队的发起人、65岁的老张说,他们的乐队叫“江韵风华鼓乐队”,刚组建的时候人数不多,随着鼓越打越响,参加的人越来越,乐队的规模逐渐壮大,由之前的几面鼓发展到现在将近40面鼓。 成员退休前有的是教师,有的是工人……“我退休前是一名司机,天南海北到处跑,现在就想好好珍惜退休后的光阴。”老张说。

老人们每周除了周末和节假日以外,从周一至周五必到江边滨水公园的一座六角亭打卡“上班”,“工作”内容就是打鼓。他们大多自学成才,尤其在南宁海员龙狮团老艺人苏荣森加盟后,大家的演奏水平愈发成熟。苏老打鼓独奏是出了名的,他的鼓点打出了龙狮勇猛争斗的激烈气势。

这群生长在邕江边的老人,对这里充满了感情,乐队除了打鼓,还有个保留节目,就是将极具地方特色的南宁经典童谣改编成粤语快板。“囤囤转,菊花园,啊妈带我去睇龙船~~点虫虫,虫虫飞,飞过隔离寻婆娣……”,这些南宁经典童谣带着老南宁的记忆。

打鼓还可以锻炼身体。鼓乐队的一些老人刚来时走路不稳,手也抬不起,经过一段时间锻炼,走路自如了,举手轻松了,就连顽固的失眠症都消失了。“通过打鼓,我觉得自己年轻了。”退休后从宾阳迁来南宁居住的韦老师在这里与鼓结缘。他说打鼓不仅能锻炼手掌、肩膀和脊椎、增加肺活量,还能带来愉快的心情。

今年77岁的苏荣森头发花白,戴着一顶灰色太阳帽,显得整齐清爽。“老先生看起来最多60岁。”听他打鼓的群众说道。随着打鼓这类“年轻化”的文娱活动进入老年朋友的生活,他们敲打出晚年快乐的生活乐章。

新闻推荐

男子朋友圈“炫富”骗钱屡屡得手

本报讯据《南宁晚报》报道,为了诈骗他人钱财,宾阳籍男子黄某在朋友圈发布销售远低于市场价二手手机信息。为获取别人的信...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南宁,有一支老年鼓乐队每周必到滨水公园一座六角亭打卡 打起手鼓唱起歌 晚年活出年轻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