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南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社区活动 老年人学知识 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6-2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发放保健食品知识宣传手册本报记者 陆增安 摄

本报讯(记者 陆增安 通讯员 游慧妮)昨日,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专项活动,在南宁经开区星凯社区云星尚雅名都小区举行。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宣传下,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及辨别保健食品陷阱的能力。

当天的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除了企业宣誓、文艺表演、有奖问答、宣传展板,还有保健食品知识咨询、检验知识咨询、现场投诉举报受理等。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讲解保健食品的选购方法、常见保健食品陷阱,教给大家如何防范假冒保健食品招数等知识,并通过保健食品非法营销典型案例,提醒居民在选购保健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相关的标识和标签说明书。

“这次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由专业人员向我们普及正确的保健食品知识,可以防止我们上当受骗。”家住云星尚雅名都小区的刘阿姆说,她今天收获很大,以后购买保健产品会认准保健食品标识。

经开区星凯社区居委会主任陶琍表示,辖区内登记在册的老年人近500人,普及保健食品知识尤为重要,开展类似活动不仅进一步普及了保健食品知识,也提高了老年人自我防护意识,以及理性消费和辨别保健食品陷阱的能力。

近年来,南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功能性饮料类等保健食品”、流通领域保健食品标签标识和宣传、打击“四非”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超限超范围添加违禁物品、盗用批准文号、制售伪劣产品、售卖过期产品等违法行为,形成持续打击的高压态势。为了加强公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对保健食品营销典型陷阱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局在经开区和宾阳县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试点工作。今年,将把试点成果推行到全市,结合保健食品“五进”专项宣传活动工作,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学校、进商超,打通保健食品监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去年该局对全市10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1000多家食品流通企业、4000多家保健食品流通企业实施了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立案6起,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格的案件146起,累计罚款金额4.58万元。全年接到食品、保健食品投诉举报3367起,其中涉及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举报78起。

新闻推荐

柚子挂满枝头 村民喜笑颜开 宾阳县邹圩镇上横村发展特色水果三红蜜柚种植,贫困户成功摘帽

黄善金正在观察蜜柚的生长情况“今年又是丰收年,家里的几万斤柚子就算让我再忙碌,我也高兴。”站在自家果园里,村民黄善金看...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进社区活动 老年人学知识 避免上当受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