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叫你“爸”“妈”的未必是孩子,也许是骗子 诈骗家长培训费 8名“假孩子”落网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2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卢荻通讯员滕宇

暑假将至,想给孩子参加各类培训班的家长们,可得提防新套路。6月12日至18日,南宁警方先后破获多起骗子冒充子女向家长索要培训费的诈骗案,相继抓获8名嫌疑人,并缴获一批作案工具。

“女儿要交培训费”家长被骗近万元

4月30日,浙江籍的陆先生收到一条QQ好友的添加信息,是“女儿”。添加好友后,“女儿”在QQ上说,学校邀请到清华大学的教授来做培训,她想报名参加。陆先生同意后,“女儿”发来了“培训班陈主任”的电话号码。电话中,“陈主任”称培训费9600元,让陆先生扫码支付。陆先生按要求交费后,见到女儿问到此事,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案发后,南宁市打击整治宾阳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前线行动指挥部对该线索开展调查,锁定4名宾阳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6月12日,民警掌握到4名嫌疑人聚集在上林县附近,开着一辆宝马汽车来到上林县某景区后,步行进入山中。

当天下午5时许,4名嫌疑人下山准备游泳时,被民警一举抓获。警方现场扣押一辆宝马5系小轿车,并缴获手机、电话卡和银行卡等一批涉案物品,

经查,4名嫌疑人对诈骗陆先生9600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多名骗子相继落网

6月13日,警方发现,宾阳县思陇镇有疑似诈骗作案窝点。民警迅速赶往排查,发现男子谭某形迹可疑,正是警方抓捕的目标。民警将其控制,现场缴获手机、手机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谭某交代,案发前,谭某已作案两起,通过冒充学生,诈骗家长,涉案金额达7.6万元。

6月6日,警方又获知宾阳县宾州镇一名男子涉嫌诈骗。当天,民警在宾州镇一居民房内将嫌疑人方某某抓获。经查,方某某对冒充学生诈骗家长培训费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份,民警在工作中又发现了一个诈骗团伙线索。6月18日,民警经过连续调查,终于在宾阳县王灵镇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缴获手机和银行卡等作案。

分别冒充孩子老师“假孩子”又有新套路

据民警介绍,类似案件中,诈骗分子利用非法渠道大量获取在校学生的家庭信息,后想方设法针对家长行骗。此种诈骗往往专门利用学生白天上课不便联系的时间段,用QQ冒充孩子,以没带手机、手机坏了、事情紧急等种种理由诱骗家长添加好友,再以“培训机会难得”“升学考试冲刺关键”等理由,劝说家长出钱让自己参加培训。

家长同意报班后,骗子就发来一张举办培训班的“通知”或者培训班老师的联系方式,诱骗家长联系所谓的“老师”。随后,骗子再冒充培训老师对课程进行介绍和推荐,说服家长,将培训费转至指定账户,或者扫码付费。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自称“手机坏了”“手机进水了”,用其他号码加家长QQ的,多半是骗子冒充的“假孩子”。而且无论对方是谁,涉及钱款事宜,一定要与孩子、老师等核实,或与其他家长沟通,不要因一时联系不上,就放弃核实。另外,缴费、报班要通过官方途径,不要点击不明链接。

新闻推荐

恩师王阳明对他为官理念影响极深。他每任一地,都有善政可闻。他以自己的行迹,践行着王阳明“知行合一”的思想。 路迎:阳明门下士,善施惠政人

路迎的恩师王阳明雕塑汶上四尚书之一路迎雕像■政德镜鉴□本报记者鲍青本报通讯员胡克潜...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叫你“爸”“妈”的未必是孩子,也许是骗子 诈骗家长培训费 8名“假孩子”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