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长期不交物业费 整栋楼业主成被告 业主称,不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不称职”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宾阳讯(记者赵敏)宾阳县金旺角小区业主认为小区原物业服务公司——广西宾阳县恒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公司”)管理有问题,因此长期不交物业费、水费等多项费用,恒安公司将其中1栋的所有业主起诉到法院。6月20日,宾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宾阳县金旺角小区,业主代表黄先生说,该小区共有4栋,于2009年、2010年陆续交房。2015年7月,恒安公司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私下签约,进入小区执行物业管理。

去年10月,小区业主认为恒安公司在管理上存在很多问题,联合起来将该公司赶出小区。因小区业主长期未交物业费等各项费用,今年6月初,恒安公司将1栋的上百户业主起诉至法院,宾阳县人民法院定于6月20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

“恒安公司本来将小区的4栋业主都起诉到了法院,因法院无法受理那么多起案件,所以暂时就只起诉1栋的业主。”黄先生说,据民事起诉状称,恒安公司请求法院判令他们支付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0月15日所欠的物业费、生活垃圾处理费、电梯费、水费、公摊费等费用及违约金。

“我们确实没交物业费等费用,但这是因为物管非常不称职。”业主代表封先生告诉记者,首先,恒安公司进入小区未经业主开会表决同意,亦无任何条文通告告示,业主均认为恒安公司与业主委员会私下签约属无效。其次,恒安公司执行物业管理后存在很多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一、经常不搞卫生,整个小区脏乱差;二、住宅楼本来只有11层,恒安公司却将水压增加到能流到18层的水压,水压过大导致地下水管爆裂近20次,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去年9月4日至23日,水流了19天半,水费近两万元,最后都公摊给业主;三、私接电线将小区公共用电卖给隔壁停车场,不仅收取停车场费用,还要公摊给业主;四、私接电线盗用小区外面市政道路路灯的电,供小区公共用电,然后分摊给业主。

今年6月初,法院受理此案后召集恒安公司和业主代表进行了调解,业主表示愿意支付70%的费用,但恒安公司要求一定要100%结清,还要收取3‰的违约金。

6月20日上午,宾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对于业主代表提出的多个问题,恒安公司代理律师在法庭上称业主没有证据,均予以否认。庭审结束后,记者找到恒安公司方有关人员,对方表示不接受记者采访,将等待法院判决。

业主代表黄先生告诉记者,因此案涉及人员太多,而且比较棘手,主审法官未当庭宣判,建议双方于6月24日再到法院进行调解。如果调解成功,那么金旺角小区2栋、3栋、4栋的情况,也将按照1栋的调解结果来执行;如果调解不成功,那就等待法院判决。

新闻推荐

田间地头放广播 普通话+方言讲政策 南宁警方“驻村反诈”成效明显,两个月捣毁涉嫌诈骗窝点45处

4月3日起,南宁警方启动“驻村反诈”工作,抽调130名精干警力组成驻村稳控工作组,入驻宾阳县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26个重点村...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期不交物业费 整栋楼业主成被告 业主称,不交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公司“不称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