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大雨助“退烧” 高温暂“服软” 预计今明两天桂中、桂南仍有降雨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6月23日,南宁两天的闷热,终于在早上一场雨中有所缓解。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仍有雨水,多条河流出现涨水。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2日晚8时至23日上午11时,柳州、桂林、河池、百色、来宾、贺州、贵港等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降雨量达100~200毫米的有柳州、桂林、河池、百色、来宾、贺州、贵港等市的105个气象站点,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柳州融安雅瑶乡(186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出现在23日凌晨2时~3时的宜州祥贝乡(110毫米)。此外,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还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广西区气象局于6月22日晚9时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命令。

对于南宁来说,23日的雨来得比预期早。随着切变线逐渐南压,强降雨区也在逐渐南移。受低涡切变线影响,从23日凌晨5时开始,南宁由北至南出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及6~8级短时大风。雨量方面,宾阳黎塘镇欧阳村雨量最大,达到97.7毫米,西乡塘区峙村河水库雨量为47.5毫米。

水情方面,桂江桂林城区河段、湘江全州县城河段、柳江融水县城至柳州城区河段继续上涨0.5~1米;桂江阳朔县城至苍梧县城河段继续上涨2~3米;龙江宜州区河段、洛清江鹿寨县城河段及柳江象州县城河段继续上涨3~5米;蒙江、郁江部分支流及桂江下游支流富群水、贺江、北流河及西江中下游部分支流等江河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两天桂中、桂南仍有明显降雨,请大家关注降雨天气对中考的影响,并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灾害。北部湾海面可能有短时大风,海面船只请注意航行安全。

新闻推荐

田间地头放广播 普通话+方言讲政策 南宁警方“驻村反诈”成效明显,两个月捣毁涉嫌诈骗窝点45处

4月3日起,南宁警方启动“驻村反诈”工作,抽调130名精干警力组成驻村稳控工作组,入驻宾阳县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26个重点村...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雨助“退烧” 高温暂“服软” 预计今明两天桂中、桂南仍有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