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宾阳县和吉镇 将举行2019年葡萄文化节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12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韦庆柏)近年来,宾阳县和吉镇葡萄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葡萄休闲旅游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了继续打响和吉葡萄品牌,7月13日,和吉镇将在新建成的葡萄广场举行2019年葡萄文化节,届时精彩的文艺表演、土特产展销和采摘品尝等活动将让游客感受到葡萄节独特魅力。

据了解,和吉镇通过加大对葡萄种植的扶持力度,全力打造“壮乡蔬果之乡”。作为和吉镇的特色产业,和吉葡萄已远近闻名,是宾阳乃至南宁市的“吐鲁番”。

和吉镇种植葡萄已有将近二十年的历史,全镇葡萄种植面积达4000亩,年产值5500多万元,现已形成志广—伶俐林场葡萄基地的十里葡萄长廊和金土地—鹏程葡萄种植基地产业带,打造了以志广葡萄为核心的和吉镇葡萄产业示范区。和吉葡萄品种多样化,主要以巨峰、夏黑著称,葡萄品质上乘,口感甘甜,志广、金土地基地自酿的葡萄酒口味醇厚、细腻甘美。

记者在志广村看到,进村道路旁的连片葡萄地里,果实累累,一颗颗葡萄硕大饱满。据了解,葡萄节当天,游客自助采摘葡萄将是活动内容之一,除此之外,当天开幕后还将有精彩的文艺表演、扶贫爱心捐资、项目签约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值得关注的是,和吉镇还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各村委,特别是贫困户展销自家的葡萄、葡萄酒、土鸡、土鸭等农产品;并将葡萄品牌和乡村旅游融合到葡萄节文化中,吸引广大游客,带动全镇经济发展。

和吉镇葡萄文化节开园仪式将于7月13日10时开始,想参加葡萄采摘品尝、土特产展销、自驾游的游客,将可尽情享受和吉镇的美丽风光,感受葡萄的甜蜜!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县和吉镇 将举行2019年葡萄文化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