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通报第二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4家医院“上榜” 诱导患者分解住院 终止医院医保协议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06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史小辉

昨日,记者从广西医保局获悉,广西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强化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列为今年的首要工作任务。继今年6月通报7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后,昨日又通报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典型案例(第二批)。

非法办理慢性病卡购药 男子被公安机关处理

唐某系桂林市某单位职工。经查,唐某通过非法中介以支付报酬方式,非法办理3张门诊慢性病卡,并使用这3张就诊卡到定点医疗机构购买治疗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后遗症相关药品,涉及骗取职工医保统筹基金合计12111.31元。桂林市医疗保障部门依据相关规定追回唐某骗取的职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12111.31元,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违规诊疗乱收费医院医师同领罚

经查,南宁宾阳城东医院存在超核定床位收治住院病人,虚构诊疗项目、检查,超标准乱收费,无资质人员套用有资质医生名义开展诊疗服务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南宁宾阳城东医院终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拒付相关费用处理;涉事相关医保医生给予暂停医保医师服务处理。同时,将该医院涉嫌超范围执业等问题移交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处理。

诱导参保人员住院 终止医院医保资质

经查,南宁上林三民医院存在挂床住院,无资质人员套用有资质医生名义开展诊疗服务,虚构诊疗项目、检查,套高价项目收费、不合理收费,诱导参保人员住院、分解住院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南宁上林三民医院终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拒付相关费用处理。

套换检查项目收费 违规医院被责令整改

经查,梧州苍梧县人民医院存在套换检查项目收费、过度治疗等问题,医保部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桂人社发〔2017〕8号)及《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给予梧州苍梧县人民医院责令整改,拒付相关违规费用处理。

过度检查过度治疗 医院暂停医保服务1个月

经查,桂林全州济民医院存在诱导参保人员住院、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桂人社发〔2017〕8号)及《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给予桂林全州济民医院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个月,拒付相关违规费用处理。

新闻推荐

南宁市今年第五期电视问政聚焦产业招商 市民代表送问卷 盼部门当好“店小二”

南宁经开区回答问题满意度调查情况。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文苏华/图产业项目如何引得进、建得快,留得住、有效益?7月28日晚,...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通报第二批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4家医院“上榜” 诱导患者分解住院 终止医院医保协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