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男子QQ上冒充领导 3名财务被骗68万元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4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闭树泽 曾天虹)肖某混进财务人员组成的QQ群,从中深挖公司信息。此后,他假冒公司老总,添加财务人员QQ号,实施诈骗。日前,宾阳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肖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肖某有期徒刑12年,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处罚金100万元。

小杨是河北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去年3月22日下午,她收到了公司董事长的QQ信息,要加其为好友。小杨不敢怠慢,直接在QQ上加了对方。此后,董事长询问小杨公司账户还有多少钱,并称有一个私事不好出面办理,请她出面帮忙。

此后,小杨依照董事长吩咐,先后五次向一个账号转账45.6万元。事情办完后,小杨向董事长汇报,却被董事长告知,没有要求她转账汇款。至此,小杨意识到被骗了。

小杨的遭遇并非个案。远在河北、黑龙江的两家公司财务人员也像小杨一般,被他人利用QQ骗钱。2017年11月9日,湖北某商贸公司财务人员小陈收到“领导”QQ信息,有一笔款项要处理,小陈被骗4.8万元;2018年1月11日,黑龙江省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刘误以为“领导”急需用钱,被骗18.2万元。

以上三名财务人员合计被骗款68.6万元。去年5月,公安机关将实施诈骗的肖某抓获。28岁的肖某为宾阳县人。他交代,网上有全国各地财务人员组成的QQ群,其混入QQ群中,通过QQ群里的成员信息,掌握当地公司名称、公司财务人员姓名,再通过查询到对应公司的法人或老总的名字后,购买QQ号,将昵称修改为公司老总的名字,通过QQ添加公司财务人员,实施诈骗。

对此,检察官提醒,建议企业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确保大额转账汇款前必须履行核查核实和审批程序。此外,企业财务人员慎重添加QQ好友、微信好友,慎重加入QQ群、微信群,做好隐私保护,以防被骗。

新闻推荐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促“生活甜美”

美丽南方忠良村内设置的文化长廊。本报记者韦峭摄本报讯(记者韦峭)7月31日,2019年南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生活甜美”...

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QQ上冒充领导 3名财务被骗68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