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宾阳警方根据反制工具和联动机制轻松追踪嫌疑人踪迹 诈骗分子落网感叹警方反诈技术强大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陈仕天)“诈骗这种活,以后再也干不了!”近日,面对来抓捕他的民警,实施“航班机票诈骗”的宾阳籍男子丘某哀叹警方反诈技术太强大了。原来,宾阳警方利用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撑,量身打造了一系列贴近实战的反制工具和联动机制,轻而易举地就能追踪到诈骗分子的踪迹,在反诈工作中屡立新功。

8月13日下午,正在外婆家拿鹅回去过中元节的丘某发现,自己刚刚出现,民警随后就赶到了,丘某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这是南宁市打击整治宾阳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前线行动指挥部组织的一次抓捕行动。

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从丘某利用QQ冒充他人好友,让对方帮忙购买机票乘机实施诈骗时,就通过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撑,轻而易举地锁定了目标。通过技术支撑,掌握了丘某的犯罪手段和踪迹,顺利将其抓获归案。

通过审讯,丘某交代了自己利用QQ号、电话卡、银行卡和手机等作案工具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警方随后在丘某作案工具中查获若干张“某航空公司的银行账号信息截图”。通过技术大数据印证,丘某正是处心积虑利用这些所谓 “截图”让帮忙购买航班机票的QQ好友掉进“沟里”,骗取受害者购买机票款,结果被警方技术反制,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

落网的丘某一直对警方是怎样准确掌握他的犯罪手段百思不得其解。不死心的他,多次询问办案民警,想找到一个答案。民警对其心机伪装、作案手法进行了彻底揭穿。“诈骗这种活,以后再也干不了!”沮丧的丘某不由自主地感叹,警方反诈技术太强大了。

新闻推荐

六景至宾阳公路月底开工,将成为南宁第二条环城高速组成部分 通车后南宁至宾阳一小时可到达

本报讯(记者廖欣)昨日上午,记者从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BOT项目签约现场会上了解到,六景至宾阳公路项目预计本月...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宾阳警方根据反制工具和联动机制轻松追踪嫌疑人踪迹 诈骗分子落网感叹警方反诈技术强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