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作案后潜逃26年落网后叹息“终于解脱”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6 15:51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梁某指认作案现场。 宾阳警方供图

今报记者卢荻通讯员陈仕天

26年前,在宾阳县黎塘镇发生了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案发后,由于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侦破工作陷入僵局。近日,宾阳警方经过不懈的追捕,终于在海南省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9月10日,宾阳警方将梁某押解回宾阳。

男青年被捅伤致死嫌疑人不知所终

1993年11月27日早上,在宾阳黎塘镇工业瓷器厂,男青年朱某在卫生间漱口时与他人发生口角,被对方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宾阳县公安局黎塘分局(后改为黎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发现嫌疑人已逃走。由于当时侦破手段相对落后,警方只能采用人海战术逐个甄别,最后确定嫌疑人是武鸣的梁某。梁某刚到瓷器厂做临时工,还查不到他的真实身份。

2019年,宾阳警方对这起陈年命案重点侦查,最终锁定了梁某的真实身份。梁某1971年出生,武鸣仙湖镇人,案发后不知去向。

潜逃26年已结婚

刚进医院就落网

经过警方侦查,梁某的藏身地终于被找出——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坡博村。刚得到线索,没想到这个村被拆迁了,抓捕行动又陷入僵局。

在海口市公安局金宇派出所的协助下,宾阳警方围绕梁某在海南的社会关系进行了数据分析。9月5日,警方了解到,梁某的岳父在海口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原来,梁某已在海口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今年18岁,女儿10岁。民警分析,如在梁某的家中抓捕,会对他未成年的女儿造成心理伤害。梁某的岳父住院,梁某可能会来医院照顾。

民警在医院守候了几个小时,当天9时许,梁某进入民警的包围圈,被抓获。

阴影伴随26年

如今终于得解脱

落网的梁某显得很平静,轻轻说了一句:“还是逃不掉!不过终于得到了解脱!”

梁某向警方供认,1993年11月27日上午7时许,在黎塘工业瓷厂,他与被害人朱某因琐事打架,后用牛角刀捅伤朱某。梁某在逃离现场后,四处躲藏,靠干临时工过日子,后来辗转来到海南落脚并成家。

如今被民警抓获,对于梁某来说是心理上的一种解脱,他叹息说:“要到自己该去的地方了。”

9月6日,梁某被宾阳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工作方案(2019—2020年)》印发,到2020年 坐动车去北京用时更短建成五个以上综合客运枢纽

动车组列车行驶在宾阳县的田野上。新华社发南国早报记者李艺实习生罗凤琴通讯员李雪芝李铭辉9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慢读书 马从春2019-08-28 08:57
猜你喜欢:
评论:(作案后潜逃26年落网后叹息“终于解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