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推进“幸福乡村”建设

来源:南宁日报 2019-10-10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潘丽丽 陈媛 吴定敏李荣钊李斌)10月8日和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大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治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助力“幸福乡村”建设。

交警一大队派出200名警力对农村地区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和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进行逐一排查,扎实做好事故预防和管控工作。民警一方面通过电话通知、逐户上门、检查走访等多种方式联系通知车主,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车辆情况告知到位,并指导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尽快办理车辆年检、报废、驾驶证审验换证手续,消除车辆隐患。另一方面,对未年检未报废、多起违章未处理车辆进行缉查布控,结合日常布控工作设置卡口预警,组织警力拦截查处,对逾期未报废的,一律强制报废。逾期未检验的,一律罚款计分,并责令限期年检。在行动中,交警一大队民警发现有的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低价从外地购买报废车用于运输蔬菜水果的行为。经过民警耐心宣传教育,村民认识到驾驶报废车辆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并表示配合民警工作,将车辆进行报废。

整治行动中,交警三大队民警在青秀区福兴路依法查获了3起微型面包车严重超员搭载小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经查,核载7人的面包车,实载11人。民警当即依法将3辆超员的违法车辆进行暂扣,并协调把29名学生安全送到学校。同时,执勤民警将该事件向校方进行了通报,并就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要求学校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针对3名驾驶人的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分别对他们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将其涉嫌非法运营的行为移交道路运输管理局作进一步处理。

10月9日,交警四大队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通过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大力整治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作用,全力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他们“熟人”“熟路”“熟环境”的优势,严把农村村口、乡(镇)口和集市口,对摩托车未悬挂牌照、超员、驾驶员未戴头盔,货车、拖拉机超载超限、扬尘撒漏、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当天上午交警四大队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起,劝导警告150多人次,形成交通违法整治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10月8日和9日,交警六大队分别在银海良玉路口和玉洞那黄路口开展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分别查获3辆上路拉货的报废三轮摩托车和6起无证驾驶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对城郊接合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则在国道322线、324线思陇执法服务站、黎塘执法服务站查处“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组织警力到该县中华镇宣村开展以“零酒驾”为主题的承诺签字活动,通过开展“零酒驾”宣传行动推进“幸福乡村”建设。“零酒驾”示范村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宾阳县中华镇宣村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带头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酒后驾驶,争做交通法规的模范执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努力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的发生。通过示范村引领,吸引周边村屯更多的群众参与,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让拒绝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动。

新闻推荐

庆国庆 享假期

9月29日晚,宾阳县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比赛,人们用优美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美好祝福...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推进“幸福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