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被骗的钱 遭窃的车多亏民警帮追回来了 柳南警方举行集中退赃大会,退回赃物赃款总价值55万元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31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事主开心地领回被盗电动车。今报记者黄真真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12月30日上午,柳州市柳南区某公司会计韦女士,领回了民警破案追回的47万元赃款,当场将一面“为民服务神速破案”锦旗,送给西环派出所民警。当天上午,柳南公安分局举行集中退赃大会,将打击破案追回的55万元赃物赃款,退还事主。

在退赃大会现场,韦女士讲述了当初自己被骗的经历。今年1月,韦女士正在上班时,公司“老总”的QQ头像闪了。“老总”在QQ上给他发来一张转款图,说对方单位转了一笔账到老总私人账号,因合同有问题,这笔钱需要暂时退回给对方。“老总”还交代,说等会对方还会短信发来银行卡账号,让韦把钱退回到对方这个账号即可。

韦打电话给经理,当天就把这47万元转到骗子账户。事后,因转钱要补手续,跟公司真正老总谈起这事,才发现上当。韦女士马上到西环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民警立即与柳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系,立即对骗子账户进行止付,“救”回了这47万元。

今年7月,民警前往宾阳,将两名嫌疑男子抓获。随后,民警两次出差前往南宁,帮韦所在公司办理赃款返还手续。在民警努力下,47万元赃款全部追回。

当天的退赃大会上,柳南警方还返回了在侦查破案中缴获的电动车、电瓶等一大批财物。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针对群众关注的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案件,柳南公安分局下大力气对“两电”案件进行了全面整治。行动以来,柳南公安分局共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154起,打掉盗窃电动车、电瓶团伙14个,追缴电动车74辆、电瓶311个。

新闻推荐

南宁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补贴 满18岁在读孤儿每人每年可得1万元助学金

本报南宁讯(记者/杨波)12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困境儿童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9月起,南宁市向满18岁的在读孤儿(不含...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骗的钱 遭窃的车多亏民警帮追回来了 柳南警方举行集中退赃大会,退回赃物赃款总价值55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