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叔叔”骗钱时民警破门而入 两宾阳籍男子利用QQ诈骗被抓现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3-1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晓颖 赵慧

晚报讯 3月12日18时许,柳北区长塘镇长塘村一出租屋外,数名男子猛然撞开屋门,冲入屋内将两名男青年控制。屋内的桌子上摆着两台笔记本电脑,其中一台电脑的屏幕显示着QQ聊天界面。冲入屋内的是市公安局柳北分局反诈大队民警,被擒的两人均为宾阳县人,两人刚刚盗用他人的QQ号诈骗得手。

9日上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有两名宾阳籍男青年出现在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这两人有盗用他人QQ号实施诈骗的嫌疑。反诈中心立即将情况通报给柳北分局反诈大队。

12日下午,柳北分局反诈大队侦查得知:这两名男青年已在长塘村租房落脚,并盗用了在意大利居住的我国居民周先生的QQ号,假冒周先生使用QQ与其位于天津市的侄子联系。柳北分局反诈大队马上调集警力前往抓捕,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经审讯,两名男子一个叫黄某名,32岁;一个叫黄某顺,25岁,均系宾阳县古辣镇人。民警现场查获两人作案用的电脑2台、手机3部、手机卡十余张。两人供认盗用周先生的QQ号与其侄子联系,称现在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急需回国,但因购买的外汇已达上限无法购买回国机票,请侄子联系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代购机票。周先生的侄子之前知道叔叔有回国想法,不想其中有诈,已先后向骗子汇款19800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强制措施。刑侦支队反诈中心提醒市民,小心骗子盗用QQ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盗用QQ的对象主要是出国旅游人员、留学生、在国外工作的人员和华侨。大家在接到异地亲友添加QQ或微信好友的请求时,最好先通过电话确认,切勿轻信头像、个性签名等网络信息;如遇亲友通过QQ、微信要求转账汇款,务必多个心眼,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视频通话确认,不要因碍于情面而掉入骗局。

新闻推荐

严控疫情力保千年古城金汤永固

本报讯一次是看得见的“对手”,一次是“隐形”的敌人,上次是百年难遇的洪水,这次是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时隔29年,寿县于2...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叔叔”骗钱时民警破门而入 两宾阳籍男子利用QQ诈骗被抓现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