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尽己所能 守护一村 记宾阳县武陵镇廖村村委卫生所所长彭春平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3-26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罗琦通讯员罗媛林颖

“没有比保卫一方人生命安全更大的事情了。”在宾阳县武陵镇廖村,疫情发生后,村委卫生所所长彭春平主动承担起筛查、入户测量体温、卡点执勤等防疫重任,不畏劳苦、不计报酬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彭春平为村民生命健康竭尽所能:每天一大早,她就开始在村里巡走回访,为村民答疑解惑;把卫生室里仅存的50支体温计、100个口罩、500根艾柱和消毒用品,全部免费送给村民们;在她的带动下,家里的亲戚也为村里防疫人员捐赠了矿泉水、口罩等物资……

随着疫情防控出现新的变化,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暂时关闭卫生所。就算这样,她也没有闲下来,在继续落实好居家医学观察任务的同时,又利用业务专长,担负起测量体温和疫情防控的健康教育工作。

有一天刚下夜班,彭春平接到电话,得知本村有一名经停武汉的学生回来后未按要求上报真实信息。彭春平顾不上吃饭,马上做好防护措施赶赴学生家中开展宣传和劝导。此后,这名学生每天都为接触过武汉的朋友而焦虑,彭春平每次上门测量体温时,就对他进行心理开导。一些村民很担心她的安危,但她总是回答:“我是卫生所所长,是村民的健康守护人,责无旁贷。”

如今,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彭春平依然没有闲着,清早出门,深夜回家,一直忙碌在防控一线。

新闻推荐

辅警监守自盗 偷窃被扣手机 依托视频终端,法院将法庭搬进了看守所

今报宾阳讯(记者王斯通讯员莫郁梅)程某原是南宁市宾阳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因还不起高利贷,偷窃公安机关扣押的涉案手机拿去卖...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尽己所能 守护一村 记宾阳县武陵镇廖村村委卫生所所长彭春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