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手机号码被停用 只因路过宾阳县? 相关部门称,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会对一些号码进行拦截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3-28 14: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3月27日,柳州市民李先生向今报热线反映,他24日去南宁出差,突然两个电信的手机号码都被限制使用了。经咨询客服,对方给出的解释是:他出差途经了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宾阳县,因此他的手机号码被列为涉嫌电信诈骗号码限制使用。

李先生说,他有两部手机,三个号码,两个为电信号,一个为移动号,都是实名办理的。3月24日,他与同事开车去南宁出差,当天早上手机还能正常使用,到了晚上,朋友突然拨打他的移动号码,询问他电信号码怎么关机了,一直打不通。他以为是手机欠费了,查询发现不是,他又把电信卡取到其他手机上,发现还是不能使用。

这到底是这么回事?3月25日早上,李先生拨打电信客服电话,得到的答复竟然是他去过宾阳县,手机号码被监控到涉嫌诈骗,因此被限制使用。

从南宁到柳州的高速路肯定经过宾阳,要不怎么走?李先生这才想起,当时他们在宾阳服务区停车休息,但他并没有使用手机。

要恢复使用手机怎么办?客服答复,必须拿身份证等资料到柳州当地营业厅去认证。由于李在南宁出差,客服称会联系当地客服处理。但第二天,被限制的电话号码还是无法使用。

3月26日中午,李先生回到柳州,再使用手机时,发现已恢复正常。

李先生说,他没有欠费,也没有任何其他过错就莫名被停机,且整个被停机、恢复的过程当中,没有收到任何的信息提示,电信公司这样做很不合理。

记者在网上进行了查询,近两年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电话号码被莫名停用,原因是“涉嫌电信诈骗”。

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经过查询后表示,李先生的号码确实曾被限制使用,但不是被电信公司限制的,而是被宾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站限制的。

该工作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广西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系统设置会对一些进入宾阳县或广西区部分范围内的号码进行拦截停止使用。这些号码既有电信号码,也有移动、联通号码。手机号码停止使用前,他们会通过通讯公司系统给用户发一条信息进行提示,大致内容是“该号码存在安全风险”。如果被停号的用户对此有疑问,可以拨打通讯公司客服电话或者该工作站的电话0771-8279323进行咨询。若要恢复使用号码,可以拿着身份证等,到办理号码本地,或者广西任意一个直营通讯营业厅处理。号码经过工作站核查后,发现没有问题,他们才能让通讯公司恢复使用。

新闻推荐

南宁 县长直播“带货”忙

本报南宁讯“一家煮饭四邻香,今天我推荐的第一款产品就是上林大米……”3月24日下午,上林县县长蓝宗耿上线网络直播平台,向...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南宁明起恢复驾考2020-03-23 07:15
猜你喜欢:
周红波同志简历2020-03-28 07:16
评论:(手机号码被停用 只因路过宾阳县? 相关部门称,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会对一些号码进行拦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